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矿业大学四院联合代表队Team CUMT-AGH首次入选全球SDC2021竞赛决赛

煤炭资讯网 2020/5/27 13:43:34    煤矿院校
  【本网讯】5月13日,中国矿业大学与波兰AGH大学的联合代表队Team CUMT-AGH正式入选SDC2021竞赛的决赛圈。我校代表队集合了建筑与设计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四个学院,团队指导教师和研究生涵盖七个学科),团队参赛本科生涉及建筑学、环境设计、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环境工程、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七个专业。本次Team CUMT-AGH团队指导教师共计15人,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计31人。 

       此次SDC2021竞赛决赛圈面向全球,共评选出15+2支参赛队伍,其中两支队伍为候补,中国矿业大学校团队成功入围十五支正赛队伍之一。据悉SDC决赛将于2021年9月在张家口举办,竞赛主题为“可持续发展、智慧互联、?居健康”。参赛队设计并建造一栋太阳能绿色节能住宅,形成可持续生态示范社区,将直接服务于2022年冬奥会,并助力张家口作为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及?都?资源和?态涵养区的建设发展。目前,该校的参赛作品正在有序地进行设计修改与深化。 

     中国矿业大学高度重视“拓新”建设,按照“着力调整优化学科布局、推动学科内涵建设取得新发展”的战略谋划,努力探索突破跨学科、跨学院、跨部门的壁垒途径。本次我校代表队能够成功入围决赛圈,得益于学校、学院深入推进培育和支持“跨+”毕业设计。本次参赛的跨学科跨专业毕业设计团队学科融合和交叉特色明显,有效实现了科研反哺教学,教学推进多学科科研融合的良性循环。该代表队从三年前开始进行探索和实践,始终以人居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使命,以SDC竞赛为目标,不断提高技术协同运用水平,最终在2021年的SDC竞赛中取得了突破。

     据悉,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olar Decathlon,简称SD)是一项由美国能源部发起的国际大学生建筑科技竞赛。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有SD美国、中国、欧洲、中东、非洲、拉美六大组委会,每个组委会组织的赛事均面向全球高校进行竞赛队伍招募。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简称SDC)以全球高校为参赛单位,竞赛要求每个团队设计、建造并运行一栋以太阳能为能源的高性能全尺寸房屋,参与十项指标评比,最终评选出融合完美设计、智慧能源、多样创新和市场潜力的优秀作品。竞赛期间,将全面考核每个参赛作品的节能、建筑物理环境调控及能源自给的能力等,最终通过十个单项评比确定排名,因此称为“十项全能”竞赛,也被誉为太阳能和绿色建筑领域的奥运会。



作者:矿大建筑与设计学院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