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三零”创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煤炭资讯网 2020/5/27 15:53:27    经验交流
  
      【本网讯】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创建活动为契机,建章建制抓落实,梳理完善促提升,深入推进幸福和谐企业建设,决心以“三零”年度,将山西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落到实处,以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该公司以“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为引领,严格按照山西省“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要求,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和各部室区队第一责任人为组员的组织机构。制定了从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抓起,着力化解群众身边因上访、事故和案件引发的不稳定因素等工作方向目标,决心围绕信访问题、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风险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过问题导向查漏洞、补短板、建机制,将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化解在早在小;围绕夯实社会稳定基础,提升基层治理效能,通过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力量下倾,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围绕领导责任制有效落实,通过结果导向,以主要领导重点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三零”创建工作扎实有效。
      该公司严格按照“三零”创建工作目标和创建标准,系统完善相关制度台账,制定严密措施予以推进。在内部治安防范上,配齐配强力量,并在重要部位配备专职保卫人员进行值守;抓好群防群治,严格落实车辆、人员出入登记制度,构建良好的治安秩序;落实智能防控措施,在主要出入路口、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区域安设视频监控、报警器、硬质隔离等技防物防设施,做到相关信息设施互联互通,决心做到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刑事、治安案件当年零发案。在矛盾纠纷妥善化解上,认真梳理完善实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员相关制度,多渠道收集社情民意、涉稳信息,以重大矛盾及时预警,定期分析研判辖区或单位的稳定形势,找准备重大矛盾纠纷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解。同时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确保信访积案全部妥善解决,做到当年零上访。在安全隐患整治上,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动态掌握风险点、危险源,隐患的种类、数量、状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管理重点物品,对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放射性物品、管制器具等物品规范管理、使用;严格落实隐患整治任务,强化管理措施,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安全、环境生态安全当年零事故。
      为更好地将“三零”创建工作,并取得实效,该公司还以重点人群帮教到位,对公司内员工及其家属中是否有吸毒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对象、涉邪教人员、不良行为青少年等四类人员进行摸排,组织有关力量进行帮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法细;对企业流动人口管理进行强化,以登记备案率达到100%做到动态掌控。在此基础上,扎实开展法治建设,普法宣传进区队、到班组,形式多样,营造群众性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浓厚的氛围;构建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将网格员作为信息员、宣传员、矛调员、协管员、服务代办员,为职工群众提供各方面服务;加大对困难人群、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和困难帮扶,依托现有场所广泛开展法律援助、政策咨询、心理疏导、代办业务等,最大限度地提供关心和关爱;认真落实工资支付主体责任,依法向从业人员按时足额支付工资,提高职工幸福指数。



本网记者:张庆良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