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集团慈林山煤业公司夏店煤矿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矿井安全防线

煤炭资讯网 2020/5/27 16:43:47    安全专题
  【本网讯】“洗煤厂厂区发生火情……”电话音刚落,保卫科、地面安全科、卫生所等部门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5月26日上午,潞安集团慈林山煤业公司夏店煤矿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前,保卫科李华向大家讲解了火场人员逃生方法、常见灭火器性能、灭火基本原理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并进行现场示范。
     上午10点整,按事前安排,在洗煤厂厂区“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结,在统一指挥下按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应急人员充分运用消防培训中学到的技能,能在险情来临时,做到临危不乱,尽快撤离,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上报施救。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演练结束,保卫科王勇还叮嘱大家要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禁止将火种带入矿区、宿舍、办公楼等地,要从根源消除火灾隐患;当大家在矿区发现火情时也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保卫科电话,牢记“119”消防电话,第一时间向火警求救;另外,面对火情一定要冷静、镇定,就像此次演练一样,从容应对,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灾害事故加上一层保护伞。



本网通讯员:赵文娇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