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立足岗位增效益——记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机运部郭胜杰

煤炭资讯网 2020/5/27 18:04:01    人物展示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机运部郭胜杰,立足岗位,创新创效,以严细的管理降低电耗。一季度,通过制完善、途径拓展,使吨煤综合单耗较去年同期降低2.1度,与计划相比降低0.71度,取得了良好效益。
      他以“管理就是效益”为信条,坚持在节电管理从严从细。他针对空压机耗电情况,和部室领导共同制定了《空压机节电管理办法》,及时调整两个不同型号空压机运行时间,在用风量少时运行110KW(20m³)空压机,用风量多时运行185KW(30m³)空压机,在不影响各单位正常用风的情况下,极大地减少了高负荷185KW空压机的运行时间,实现了节能降耗。
      为在确保矿井正常运行的了前提下,更好地实现降低能耗。他还根据自己工作职责,制定《架空乘人装置节电管理办法》,根据架空乘人装置制定运行时间表,使司机在没人乘坐时做到及时停车,较好地减少了设备运行时间;制定《副斜井提升机节电管理办法》,根据副井主提升机每班的运输提升任务,充分利用用电峰段检修设备,在平段、谷段提升物料,使副井主提升机在运输大型设备和特殊物料外,彻底杜绝了单提、单放,较好地减少设备运行次数;制定《避峰填谷用电管理》,根据水泵运行时间表,精心排定井下中央水泵房、中部水仓、边界水仓运行时间,在低谷及平段时段开泵,并使井下各顺槽排水点尽量在低谷及平段时段排水,较好地减少了峰期开泵时间。
      他始终坚信“开源和节流”是实现降本增效的重要途径。为此,他坚持在岗位上用心、用情、用力。过“四新融合”,加大节能型设备投入力度,在2月份3104工作面顺槽皮带机上采用永磁电机驱动,使电耗双异步电动机加减速机驱动方式大大下降,实现了开源。通过创新方法,对+880水平水泵房自动化系统进行优化,在用电低谷时段水位达到1.5米运行水泵,在用电峰期时段水位达到2.5后运行水泵,进行控制系统,减少峰期开泵时间,实现了节流。通过严细管理,每月25日对各区域用电量进行统计,对各生产区队、大型耗电设备实施用电量进行考核,节奖超罚,实现了挖潜。
      为更好地降低电费额度,他还主动与上级供电部门建立联系,及时掌握相关政策信息,使组织实施的基础电费由原来的总容量取费(2×4480+500KVA+900KVA)每月取费标准为24元/1KVA共计24.864万元)变更为最大需量取费,年减少基础电费50万元。



本网记者:张庆良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