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梅香:致我的爱人

煤炭资讯网 2020/5/28 8:14:55    散文荟萃
亲爱的老公:
      嗨,亲爱的老公,你好!时光如流水,恍若间,我们已经携手走过了十一个年头,这十一年来我们相濡以沫,同甘共苦,虽有艰辛、有泪水,但更多的是幸福和快乐。作为一名矿工妻子,那种牵挂和担忧无以言表,有什么比安全和幸福更珍贵呢?
     在我眼里,你是一个幽默、大方、阳光又可爱的好好先生,为人真诚,待人友好,乐于助人…太多吸引我的地方。现在你作为井下的一名防爆检查员,不仅工作时间长、强度大,而且井下都是高压电、重型设备,那简直是一个被危险包围的环境。所以,我们约定,你一出井就给我打一个“平安电话”,这个约定一定就是十一年,你也从未失约。老公,我是个不善言辞的人,虽然我们在一起时,我很少表达对你的牵挂。可是你知道吗?我每一天都在默默的为你祈祷,祈求你能出入平安。
     老公,还记得2018年八月十五那天么?我们说好了回老家吃饭,按照以往6点你就应该打电话报平安了,6:15电话没有响起,“也许正在升井吧”我无聊的刷着手机。6:35,依旧没有你的电话,我的心莫名的紧张了起来,于是我给你的几个同事打了电话,有的在休假,有的无人接听。“没事、没事,应该在洗澡吧,我再等等。”6:55,还是没有你的电话,心急如焚的我把电话一遍又一遍的拨了回去,一声、两声、一阵阵的忙音响起,我的心彻底慌了,脑海里出现了无数井下事故的画面,“不、不会的,他一定会平平安安的。”我自我安慰着。手足无措的我一路飞奔到井口,打听他的消息,但没有人知道。是啊,一线员工这么多,监督员怎么能全部认识呢?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7:00、7:15、7:30分,每过一秒我都如坐针毡,终于8:15分的时候,久违的电话铃声终于响了:“老婆,我升井了,洗完澡,马上回家 。”听到他的声音,我颤抖着放下手中的电话,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许是欣慰,许是安心,许是幸福.....那一刻我真正体会到了安全是一种牵挂、一种幸福、更是一种责任。
     亲爱的老公,虽然我没见过井下是什么样子,你说那不是女人去的地方,但是我关注过很多煤矿的新闻、文章、图片;我看过关于煤矿工人尘肺病的纪录片,我看过太多煤矿事故的发生,我知道那是一个光线不好、机器轰鸣、阴暗潮湿、空间狭小、高危险的工作环境。曾经我问你,你们出井后是什么样子啊?你说,除了一口大白牙,基本认不出谁是谁。于是我让你拍一张你出井的照片给我,你拗不过我,便答应了。第二天,当我看到照片中的你时,眼泪瞬间涌出了眼眶,那是怎样的一张脸啊,黝黑的煤尘沾满了全是汗水的脸,黑乎乎的,除了汗水流过的地方和牙齿是白的,全脸甚至全身都被煤尘覆盖了。我抱着你哭了,你却摸摸我的头说:“都老夫老妻了,还这么孩子气,来,快擦擦。”我借口去给孩子做饭,去了厨房,你不知道当时的我有多心疼。我见过你身上因为潮湿闷热长出的汗藓;我见过你脸上手上甚至脖子上的刮伤擦伤;看到这些,你可知我的心有多痛,而我能做的就是照顾好老人、孩子,打理好日常生活中的一切琐事,让你无后顾之忧。
     老公,你可知道在家中你的地位是何等的重要,你是父母的儿子,我的丈夫,孩子的爸爸,是我们家的顶梁柱,虽然没有显赫的社会地位,但你是我们心里最重要的人,是任何人都无可替代的。
一个家不需要太大的地方,一个家不必有太多的积蓄,只要有你、有我、有孩子,就是你给我最大的爱。
最后祝你工作顺利,平安健康!

                                                                                                       爱你的老婆:梅      


作者:段王煤业集团 张梅香      编 辑:沙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