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新一:企业基层培训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关系

煤炭资讯网 2020/5/29 11:21:43    论文、言论
      企业基层培训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企业人资开发的重要任务,为此,企业必须建立健全相应的举措,不断完善更加科学有效的企业基层培训机制,不断提升企业员工的工作能力以及培育善于学习、不断创新的新型企业员工,创造科学完整的企业基层员工培训体系。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不单单要涉及到公司员工的政治思想和实际生活相关的问题,也要涉及到企业员工生存技能相关问题,以上问题也是现阶段企业基层党建工作者的首要责任,所以说,当企业基层培训与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才能够不断提升企业内核心人才建设以及企业文化的建设,两者相辅相成,不可分割。
           一、企业基层培训与思想政治工作并行
    现阶段,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开滦集团煤炭运销分公司肩负着开滦集团公司的主要煤炭销售工作,在时代的发展形势下,公司在员工培训工作中不断学习创新,为做好基层培训打下良好的基础,为此,转变观念就是首要任务。性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命运,而一个好的思路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出路。对事物不一样的思维看法,就会促使不一样的行动方式,也会带来不一样的结果。想要更好的开展企业基层培训工作,领导者必须用新时代的眼光去看待企业基层培训,对于企业基层培训要有全新的认识,把企业基层培训建立在企业发展的新高度上,同时也要把企业基层培训当成开滦集团煤炭运销分公司稳健发展的关键。
      开滦集团煤炭运销分公司要不断提升公司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力度,还要积极引导企业员工认真对待新形势下我们说面临的现实问题,这些问题对于我们来讲是机遇也是一种挑战,时刻提醒企业员工要时刻保持清醒,认知到现阶段经济发展的严峻,这是对我们发起的挑战,同时也是改变自我、创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遇。不断增加企业员工敢于战斗的勇气。要不断提升自己的预知能力,时刻意识到今天的企业基层培训是为明天企业更好的发展提供力量,企业要围绕公司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有有针对性行的思想政治工作,面对不一样的员工性格可以开展形式多样化的思想工作,并且时刻督促企业员工要将学到的新思想新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如此思想工作模式企业员工不但在政治素养、工作技术水平上有所提升,而且促进了个人的进步发展。企业基层员工核心政治素养的提升可以转化为劳动生产力,提高企业的经济发展,企业基层培训与思想政治工作并行,促进了企业与员工同步协调稳健发展。
          二、高素质人才建设,企业基层培训与思想政治工作同步
      近年来,通过对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调查数据显示,我国部分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没有落实到位,在思想建设上缺乏积极有效的针对性。为避免以上现象的发生,开滦集团煤炭运销分公司提出“积极开展公司全员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工作在当下,落实到基层。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高素质核心人才,我们要不断对企业员工输入新时代的思想动能、精神动能,增加开滦集团煤炭运销分公司在企业市场竞争中的核心优势,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新动力。人才资源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开滦集团煤炭运销分公司积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在给予员工企业基层培训的同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逐渐使员工形成带有独特色彩的企业文化,保证企业的稳健发展。所以,开滦集团煤炭运销分公司在抓好人才建设的同时,根据员工不同的工作岗位积极展开相应的培训,使基层员工接收到新时代背景下的新知识,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为企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不断深化改革,准确把握好企业基层培训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关系,通过企业基层培训不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序开展,通过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来促进企业基层培训工作的效率,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促进开滦集团煤炭运销分公司的稳健发展,增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作者:开滦集团煤炭运销分公司 王新一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