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南煤业公司鲁班山北矿党委召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

煤炭资讯网 2020/5/29 15:44:59    党群工作
      【本网讯】五月鲜花盛开,阳光温暖明媚。2020年5月28日上午,川南煤业公司鲁班山北矿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古叙煤田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友定到会祝贺并指导工作,100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100名代表听取了该矿党委书记龙林所作的《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努力前行、为实现北矿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姚联国所作的《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为营造北矿风清正气的政治生态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党委工作报告指出,北矿党委自2013年召开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不断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改革脱困路径不动摇,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加强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入推进支部建设和作风建设,狠抓人才建设,加强对群团组织领导,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为矿井渡过煤矿“寒冬”,不断前行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龙林在报告中指出,回顾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北矿经济建设总体保持平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思想建设取得重大进,作风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这让北矿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企业的“根”和“魂”,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是我们能够走出“寒冬”、一路前行的保障,我们必须坚持发挥党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必须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必须坚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坚持党管安全重要理念;必须坚持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原则;必须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只有不断强化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才能真正实现矿井脱困目标,才能让矿井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
      党委工作报告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全面规划:一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夯实发展基础。二是强化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形成上下共识。三是强化党建工作创新,力争有所突破。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五是加强队伍建设,为矿井发展提供充足人才保障。六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企业形象。七是发挥群团优势,推进矿井发展齐抓共管。
      纪委工作报告指出,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矿纪委在上级公司纪委和矿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鲁班山北矿安全、生产及经营工作,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认真履行纪委监督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党员干部作风整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取得了显著效果,为矿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证。一是强化制度建设,构建纪检工作新格局。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三是持续开展党员干部安全生产作风专项整顿,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确保政令畅通。四是加强党风廉洁警示教育,努力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五是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惩违纪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威慑力。六是开展专项治理和效能监察,堵塞管理漏洞。七是不断强化纪检队伍建设,为纪检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人员保障。
      纪委工作报告对未来五年纪委工作和主要任务进行部署。一是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三是强化廉洁警示教育,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思想。四是加强风险防控,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五是保持追责问责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案件。六是着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促进纪检监察作用发挥。
      大会一致通过第二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龙林、刘键、姚联国、谢文波、杜川、徐一冬、向昭予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龙林当选为党委书记,刘键、姚联国当选为党委副书记;姚联国、赵腾、舒小刚、吴小勇、何阳军为新一届纪委委员,姚联国当选为纪委书记,何阳军、赵腾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大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矿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全矿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全矿党员及职工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全力投入到矿井安全生产经营工作中。我们要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不断前行,为全面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努力奋斗,开创北矿美好的明天!
      谭友定代表古叙煤田公司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谭友定肯定了鲁班山北矿党委在第二届班子的领导下所取得成绩,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企业生存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要全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为企业生产发展提供坚定组织保障。三是要全面强化经营管理,为企业生存发展提供坚实物质保障。同时希望北矿党委班子继续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引导全体员工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信心,从大局出发、换位思考、支持理解、全情投入、凝心聚力,为企业生存发展而不懈奋斗。
      鲁班山北矿第三次党代会在雄壮嘹亮的国际歌中宣告闭幕。 

本网通讯员:陈建华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