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强化意识保落实 抓牢重点保安稳

煤炭资讯网 2020/5/29 16:12:41    局矿快报
  
      【本网讯】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以思想到位强化意识、措施到位保障落实、管理到位抓牢重点,落实上级精神、采取各种手段、形成全员合力,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保证了“两会”期间矿区和谐、生产安全。 
      该公司以山西省“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省委第三十六次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煤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为指导,对照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 管理制度 应急预案汇编》,对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项制度、应急预案、岗位责任制、操作规程逐条逐项进行自查自纠。在此基础上,对“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进行反复扮演、研究完善,加强应急值守、值班调度和现场管理;对生产经营管理人员井下带班制度和职能部门人员跟班制度进一步明确,做到井下作业现场安全情况全掌握;多层面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考核,严明奖罚措施,调动区队长、班组长和岗位人员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
      该公司以贯彻落实山西省、临汾市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和邢矿集团的相关要求为推力,深入广泛的安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骄傲自满心理;以继续开展的“反麻痹、反松懈、反事故和五查五看”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以逐级安全承诺书、安全保证书,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以案例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等安全理念,引导干部职工人人重视安全、关注安全、时时处处确保安全。同时,扎实开展“职工思想隐患排查”活动,避免职工带着“包袱”下井,保证安全;分工种、分岗位进行进行专业培训,提高职工的工作技能。决心以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为“两会”期间创造和谐稳定的思想环境。
      该公司以全面深入的管理升级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为保障,强化环节治理和过程管控,落实责任包联、班组互保和职工联保,安全、技术、调度、机电、通风等职能部门和群安组织,认真开展深入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同时,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规范安全管理,加强监督考核;强化薄弱地点、薄弱环节、薄弱人员的重点监管,消除各类潜在隐患;狠抓标准化操作和工程质量全面、内在、动态达标,增强矿井的抗风险能力。5月25日,5个区域组在覆盖式排查中发现的不足,均按照“五落实”原则进行处理。



本网通讯员:张庆良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