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需求下降 澳昆州主要煤炭出口港5月发运量大跌

煤炭资讯网 2020/5/30 9:44:25    焦点话题

近日,昆士兰州港口船运数据显示,就截止目前的数据来看,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最大的两个煤炭出口港5月出口量或将降至多年来低点,而受需求疲软影响,该州另外两座主要港口出口量也将降至以往平均水平以下。

 

  昆士兰州两大港格拉斯通港(Gladstone)和达尔林普尔湾煤码头(DBCT)额定吞吐能力分别为1.02亿吨和8500亿吨。最新船运数据显示,5月份两大港煤炭出口量预计双双低于400万吨,而2019年两大港月均出口量分别为600万吨和560万吨。


  数据显示,4月份,格拉斯通港煤炭出口量为541.7万吨,而达尔林普尔湾煤码头出口量为427.1万吨。


  目前对5月份的出口预测表明,本月达尔林普尔湾煤码头出口量或将创2017年4月份以来新低,当时该码头受热带气旋黛比(Debbie)袭击,导致通往码头的铁路运输中断,出口量骤减。而对于格拉斯通港而言,本月煤炭出口量将创2013年2月份受热带气旋奥斯瓦尔德(Oswald)袭击以来最低。


  根据当地气象局数据,5月份昆州港口发运骤降,并非主要受到天气影响。格拉斯通港自5月17日以来就未经由克林顿3号泊位出口煤炭,而达尔林普尔湾2号泊位自5月2日以来就没有煤炭出口,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出口大降。


  不过,出口下降主要是受需求疲软带动。5月大部分时间,昆士兰州港口待装煤船数量均低于以往平均水平,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煤企被迫减产。


  5月份(截止25日),达尔林普尔湾煤码头煤船载重吨位为317万吨,年化载重4630万吨,远低于上年同期的7530万吨以及2019年全年载重量。这一数字同样低于4月份的年化载重吨位6420万吨。


  2020年初,格拉斯通港与吞吐能力5000万吨的阿博特港(Abbot Point)发运量均好于达尔林普尔湾煤码头,但5月份也出现明显颓势。当月,由必和必拓三菱联盟(BMA)经营的海波因特港(Hay Point)发运量略好于其他港,但仍低于2019年平均水平。


  随着昆士兰州待装船数量过去两周有所增加,预计本月最后几天昆州各港出口量有增长机会。5月末,海波因特港和达尔林普尔湾港待装船数量由5月16日的29艘增加至34艘,但仍远低于3月23日的55艘。而格拉斯通港待装船数量已由6艘回升至8艘,但远低于3月下旬的25艘。



来源:富宝资讯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