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精细严实 敢于较真——清水川能源公司检修维护部热控专业主任张嘉鹏

煤炭资讯网 2020/5/30 13:45:40    人物展示
      在陕西清水川能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检修维护部热控专业主任张嘉鹏带领全体热工人员以精湛一流的检修技能、敢于较真的务实态度、精细严苛的管理水平,圆满完成了热工专业的各项检修工作,筑起了清水川能源公司四台机组安全运行的坚强防线。 


      敢担当只为真,求真务实查隐患。张嘉鹏同志扎根生产一线,机组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的数据里,凝聚着他的心血和对事业的忠贞、热爱。他有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及“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真抓实干,做实做精做细做好各项工作。2020年5月18日,在#3机组#1中主门全行程活动试验过程中,由于中主门关到位信号未触发,致使#1中主门长时间处于关闭状态。从这个简单的缺陷中,他觉察到该设备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经过对DEH控制逻辑的研究,发现逻辑设计中确实存在安全漏洞,致使机组长时间处于危险状况,其他阀门也存在着同样的隐患。通过和东方汽轮机厂技术人员的沟通辩论,东汽厂专家组最终确认该逻辑中存在设计隐患,及时对试验逻辑进行了修正,保证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严细实工匠心,精益求精精细化。面对二期百万机组首次B级检修,张嘉鹏同志认真履行自身岗位职责,积极探索,大胆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不留死角。在此次机组停机过程中,发现公司#3机组汽轮机轴向位移停机曲线存在诸多不合理现象,他立即着手查找资料、调阅机组自2016年11月试运以来20余次参数曲线,通过对照研究、分析对比,一步步地深入排查,终于发现了机组在基建安装时遗留的缺陷,至此,所有的不合理都得到了解释,机组缺陷得到消除。
      赤子心爱厂情,降本增效谋发展。随着电力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张嘉鹏同志不断坚持只有提高电能质量,才能面对复杂严峻的电力市场,只有不断提升生产管理水平,才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面对越来越精细严苛的“两个细则”,他心急如焚,决定从公司#3机组一次调频系统优化做起。几天来,他废寝忘食在二期工程师站带领班组技术人员研讨优化方案,加班加点查资料找寻试验思路,全身心投入到公司#3机组一次调频的优化工作中。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经过一次次的优化,一次次的试验,近日终于有所突破,目前#3机组一次调频已连续多日零考核。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当前,正值清水川能源公司二期两台百万机组力争稳发满发的关键时期,也是公司三期项目全面开工建设的关键阶段。张嘉鹏表示,将在公司全力打造国内煤电一体化标杆企业的征程中,继续鼓足干劲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本网通讯员:张海生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