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宁夏煤业公司任家庄矿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治安维稳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0/5/30 14:38:59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治安维稳工作,及时预防和有效处置影响矿区稳定的各类事件,任家庄矿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及时成立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全力做好“两会”期间的治安维稳工作。
      统一思想,全力维护矿区稳定。该矿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级管理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按照“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置得好”的要求,拓宽信息渠道,做好信访工作和源头治理。各基层区队把信访维稳工作重心放在班组,及时、就地、有效化解矛盾突出问题,形成防范与化解矛盾、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信访维稳工作化解处置效率。
      强化措施,扎实开展重点工作。全国“两会”期间,该矿把稳定放在首位,每天组织人员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员工思想情况,畅通交流渠道,倾听员工诉求,及时给员工近距离进行答疑解惑,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强化员工遵纪守法教育,充分利用班前会和周五安全活动日加强员工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员工遵纪守法意识,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加强对爆炸物品和危化品购买、入库、储存、运输、发放、使用、清退、销毁等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确保爆炸物品及危化品的使用安全。
      强力防控,严格值班备勤制度。该矿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应急值守,要求各部门党政负责人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畅通,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加强信访信息研判预警和舆情监控工作,要求各部门每天安排专人排查网络舆情和人员思想动态,及时掌握和了解员工思想状况,强化动态管理,每天按时通过矿区信访工作微信群报告维稳情况,做到“有访务必报,无事报平安”,坚决防止瞒报、漏报、错报和迟报,杜绝出现各类上访事件。

本网通讯员:罗政衡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