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梧桐庄矿团委点燃团青“引擎”发力“增节降”

煤炭资讯网 2020/5/30 14:46:00    党群工作
      【本网讯】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梧桐庄矿团委围绕矿井中心工作,组织团员青年结合岗位实际,深化修旧利废、科技创新和增收节支等专项活动,点燃了团员青年为企奉献的奋进“引擎”。
      该矿团委把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作为推进“四效”落地、推动增收节支的切入点,充分调动了全矿团员青年参与“增节降”工作的积极性、。他们成立了“青年创效工作站”,制定了创新创效评比办法和奖励政策,鼓励往届技术比武中涌现出的青年状元、能手和班组骨干,在岗位创效上出主意、在降本节支上想办法。截至目前,先后完成了前探梁创新使用工作法、工作面排水系统改造、底皮带洒水降尘净化装置等16项革新项目。其中“青年创效工作站”成员赵超超结合182302工作面地质条件,通过优化工作面切眼设计,节省巷道掘进成本 9.7万余元,多回收煤炭资源1.2万吨,直接创效上千万元。
      该矿团委进一步细化完善了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机制,通过采取网上问答、微信交流等形式,进一步了解当前干部职工最关心、最关注的焦点问题,结合员工需求及时组织志愿者进行“对口”服务。他们先后成立了卫生清洁、食堂帮扶、会场布置、形势宣教、安全演讲等志愿服务队,服务项目达到20多项,保证了服务质量。今年以来,矿团委志愿服务队组织擦拭厂区牌板卫生、办公用具进行消毒、厂区工房打扫清理等各种志愿服务13项(次)。矿团委还适时开展了“学讲话、鼓干劲、见行动”主题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对厂区150余米防洪沟进行了清理,通过大家5个多小时的齐心奋战,进一步增强了青年的团结意识和奉献精神。
      该矿团委积极搭建青年职工成长成才的学习平台、实践平台和进步平台,在日常工作中,主动给青年职工下任务、压担子,让他们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增强认识问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们还以理论知识强、技术水平好、实践能力高的青工牵头成立了创新工作室,积极开展科技攻关、技术创新,鼓励大家在“四效”上攻难关、解难题。青工陈佳通过对八采南部地区设计进行优化,及时改变巷道布置方式,减少岩巷掘进工程量200余米,直接减少费用支出上百万元。

本网通讯员:霍宗楠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