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湖南郴州东江湖太极拳队举行2020年度联谊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0/5/30 14:49:14    党群工作
  
      【本网讯】 5月23日至24日,湖南郴州东江湖太极拳队的拳友们137人因太极结缘相聚在风景旖旎,云蒸霞蔚的东江文化广场举行了2020年度暨拳艺交流会。曾在2014年第十二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会上一等奖获得者罗卫平……在上海电视台ICS“圆满世博”国际太极文化旅游节,获得传统杨式太极拳(集体状元金奖)者的郴州杨氏太极拳队罗卫平、段惠兰一行参加了交流活动。

 
      早晨7:00时,“东江湖太极拳队2020年联谊活动“在资兴市文化广场徐徐地拉开了帷幕,这是民间自愿组织举办的一年一度大型活动,近200名队员参与了八段锦、八法五步、杨氏太极28式、太极功夫扇《中华有神功》演练,吸引了附近300余名晨练者的观赏,其中23台车,113人前往位于美丽的东江湖畔的半岛鱼村,追寻心中的太极神韵,感悟太极拳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这次开展联谊活动包括:广场太极拳大型演练、杭溪公园大型拼图及采风、联谊主题节目、湖边山丘草地山水太极、桃花广场太极功夫扇五个项目。全国一等奖获得者演练的《杨氏太极13式》、太极扇《中华有神功》,舞蹈《心上的罗加》,旗袍秀《旗袍美人》将活动引向了高湖,最后在互动《感恩的心》中将下午节目落下了帷幕。五个组的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紧紧围绕太极拳“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让太极拳发扬光大。这次活动的圆满得益于东江湖太极拳队200多拳友的大力支持;得益于筹备人员的辛勤和无私的付出。活动开展得井然有序,老拳友马万榛开心地说“我八十多岁了,自已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集体活动,真是太开心,太快乐了”。 


      摄影师们操作无人机,空中地面,全方位拍摄,从一张张图片和视频我们看到,场景气势恢宏,太极韵律婀娜多姿,太极与湖光山水辉映,如山花烂熳。杨式太极拳全国一等奖获得者的3位老师领演的杨氏太极13式松沉适度、中正安舒,内外一气、心神合一。太极功夫扇的插步反撩似白鹤起舞、沉鱼落雁。那仿佛不是太极人运动,而是人文山水美图美画美景。队友们一个个开心笑脸上,看到了东江湖太极拳队的和谐与快乐!看到了杨式太极的圆润与柔美! 


      抗击疫情,全民健身,首选太极,东江湖太极拳队遵循”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宗旨,倡导拳友转变太极拳是老年人活动的观念,致力推动太极拳习练从娃娃抓起,每年组织一次年会暨太极学术交流,仅2年多时间就已无偿举办培训班15期,培训学员达238人,每季度在湖南资兴市文化广场组织一次大型演练,每年组织一次联谊活动,学员拳艺飞速提升。



本网记者:陈茂春 杨芯 肖志忠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