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无中生有!CGTN专访武汉病毒所所长驳斥新冠病毒阴谋论 引全球主流媒体关注

煤炭资讯网 2020/5/30 17:57:33    天下事

  截至北京时间5月26日0时42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53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34万例。

  世界各国本应在这个特殊时期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却一再宣称,他们怀疑新冠病毒是以某种方式从研究所的实验室泄漏出来的。关于病毒起源、疫情蔓延的阴谋论层出不穷,不断扰乱大家共同抗疫的阵线。

  对此,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接受CGTN专访驳斥了新冠阴谋论,她说:“新冠病毒是从武汉病毒所泄露的这个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武汉病毒所最早是在去年12月30日第一次接触到,当时还是叫‘不明原因肺炎’的临床样本。后来经过病原检测,我们才发现这些样本里面其实含有一种以前完全未知的一个全新的冠状病毒,也就是现在说的新冠病毒。 在这之前我们是完全没有接触过、研究过或者保存过这种病毒。实际上我们也和大家一样,都不知道这种病毒的存在。都没有的东西,怎么去泄漏它呢?”

  △CGTN采访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视频

  王延轶的采访一经播发,就引发全球媒体的关注,相关观点也被转发刊载。

  据美联社报道,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说,美国特朗普政府宣扬的关于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源自中国中部城市武汉的这个研究所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

  △美联社援引有关报道内容

  另据法新社报道,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说,该研究所有三株蝙蝠的冠状病毒,但它们都与目前在世界各地引发混乱的新冠病毒不相匹配。

  △法新社援引相关报道内容



来源:光明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