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让劳动精神在矿山熠熠生辉

煤炭资讯网 2020/5/9 10:31:51    经验交流
   
      【本网讯】火红的五月,是劳动者的节日。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煤矿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创造价值,奋斗开创未来的新风尚,让劳动精神在矿山熠熠生辉。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该矿以简朴而又不失隆重的方式召开“四员两长”表彰会,为扎根矿井安全,实干兴业的“四员两长”优秀代表披红戴花,重奖先进,树立典型,有效激发“四员两长”的荣誉感和成就感,营造立足岗位、实干光荣的浓厚氛围,引导和带动“四员两长团队”“硬核”担当矿井安全生产。
      该矿先后在矿区文化墙、宣传栏设置“安全长城”、“矿山脊梁”、劳模先进风采展示光荣榜,在基层区队学习室设置区队光荣榜,集中展示一年来矿山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劳动模范、技术能手、首席员工、最美员工等先进模范人物,引导到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对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掀起学先进、比先进、争当先进的新热潮。
      为了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干劲,5月1日晚8点,该矿集中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CCTV-1频道《中国梦•劳动美》——致敬劳动者特别节目,传递劳动者不怕苦不怕累、劳动创造幸福的正能量,引领广大干部职工用不懈的奋斗将梦想宏伟的蓝图变成实干兴业的优秀业绩。
      同时,该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载体集中开办“矿山脊梁”专题节目,集中展示扎根矿山,实干兴业的安全先锋、技术标兵、优秀青工等一大批优秀典型人物事迹,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矿工精神,争当爱岗敬业的标兵、安全发展的先锋和攻克难关的带头人,让劳动精神在矿区熠熠生辉,人人追捧,全员践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人才优势和实干动能。 





本网通讯员:何保军 本网记者:艾小莉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