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矿业公司朱家河煤矿“三举措”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0/5/9 11:04:02    经验交流
   
      【本网讯】蒲白矿业公司朱家河煤矿在“五一”假期结束后,全矿干部员工迅速从“假期综合症”的氛围中走出,回归岗位,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工作。
      收假第一会
      5月6日早八点,该矿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该矿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和班组长悉数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以引导工作人员淡化节日意识,捋顺工作步骤,将注意力从节后的“思想涣散”转移到“岗位建功”中,不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自身安全责任感,杜绝“人在岗上、心在节日”工作现象发生,确保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节后工作当中。
      收假转作风
      为保证职工收假能收心,以百分之百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收假第一天,该矿要求党群部门充分利用新媒体,微信、QQ、电子屏等将提醒短信发至每位职工手机里,对干部职工们进行安全和形势任务教育,让职工认清当前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明确收假后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增强工作紧迫感与责任感,为企业发展积聚起正能量。
      收假强纪律
      该矿坚持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严格安全管理制度的刚性执行。 针对职工假期访友聚会多,对“禁酒令”、考勤、劳动纪律等规章制度进行了重申,进一步加强岗位安全情况和现场巡查,排查身心疲劳、情绪波动等“不安全人”,认真落实精细化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抓质量求发展,确保收假后的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要求员工要及早调整状态、收心铆劲、凝心聚力,真正做到收假即收心,收心即尽心,尽快步入正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人到岗、心到位。严肃节后上班纪律、强化工作作风,严格遵守上下班、值班、请销假等各项工作制度。四是要认真谋划四季度的各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及时收心聚力、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把准上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工作创新,找准工作着力点。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奋进的信心迅速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本网通讯员:潘云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