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常村煤矿:技术员竞聘上岗 创新机制增活力

煤炭资讯网 2020/6/1 17:16:59    经验交流
   
      【本网讯】“安装操作一定要遵守安全技术措施,结合现场,保证质量......”连日来,刚从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常村煤矿生产科竞聘到综机安装队担任主管技术员的杨硕,既是督导员又是战斗员,角色转变迅速,很快适应岗位。
      “井下设备如何精确定位对接?如何将众多配件完好无损的完成安装调试?” 原综采一队技术员钱庄庄落聘后,作为区队技术副班长主动报名加入21002智能化工作面安装,工作比以往更有激情。
      近期,常村煤矿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平等、竞争、择优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听取个人意愿、组织需要、因材施用的方式方法,在全矿公开竞聘技术员,129名管理(技术)人员参加了竞聘,通过综合素质评议、笔试、面试三个环节,按照20%、40%、40%的成绩权重,选聘科室管理(技术)人员57人,选聘区队一般技术员14人,转岗区队技术副班长12人,并在每个专业择优选聘区队主管技术员(副科级)14人,有效激发了技术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部署,常村煤矿党委结合矿井实际,本着“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导向,进一步深化人力资源结构调整,重新修订完善了《常村煤矿管理(技术)人员选聘及主管技术人员竞聘实施方案》,要求技术人员全员参与竞聘上岗,科室、区队多岗位锻炼,实践磨砺,人岗适配。该矿还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矿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的技术员选聘竞聘评审领导小组,对参加竞聘人员的任职能力进行综合评审,分“宣传、公示、考评、选聘”四个阶段高效推进,并通过矿长办公会、党委会研究人员调配,一批德才兼备的硬核技术人才被选拔出来,尤其是14名主管技术员(副科级)成为广大管理(技术)人员对标学比赶超的榜样。
      常村煤矿同步制定了《常村煤矿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管理办法》,实行两年聘任制,上级管理,下级评议,导师负责,目前还创新设立科室专业主管岗位,完善各岗位薪酬待遇标准,建立了常规考评、重点事项考评相结合的考核评价制度,奖励机制和竞争机制有效结合,薪酬保底与末位淘汰双向发力,激励管理(技术)人员更加勤奋工作和学习,力求一专多能,提升综合素质,立足岗位,争当先锋,形成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动态管理机制,为企业打赢“扭亏增盈、脱困发展”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人才保障。


本网记者:吴美莲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