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能宁煤公司任家庄矿安全咨询日形式多样氛围浓

煤炭资讯网 2020/6/17 17:18:59    通讯特写
      “工作面迎头出水,所有人员赶紧向后巷撤,综掘司机、电工马上切断工作面全部电源。”国能宁煤公司任家庄矿210504工作面风巷跟班队长通过喊话器通知。安全月咨询日突发突水事故,井下气氛骤然紧张起来,相关人员也闻讯而至.....。
      哦,原来这是任家庄矿为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安全月安全咨询日里安排的矿井水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该矿在安全月里精心部署,开展丰富多样的安全宣教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矿领导变成宣讲员。安全咨询日上矿领导在各基层区队宣讲致全体班组长和员工的一封信,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矿宣讲团也深入区队、班组、现场进行安全普法宣讲,重点围绕线上安全教育培训、主体责任落实等,开展安全宣传进区队活动;重点围绕班组现场安全管控等,开展安全宣传进班组活动;重点围绕在员工岗履职、应知应会知识掌握等,开展安全宣传进现场活动,切实增强员工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网络知识答题全覆盖。为充分带动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和参与度,该中心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安康杯”网络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广大员工利用工余时间积极竞答,在答题中有所学,在竞赛中有所获。并在井口开展安全有奖知识问答,对应知应会的安全知识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学习和梳理。
      主播走现场受欢迎。该矿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开展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党群工作部利用“主播走现场”直播平台深入地面车间、设备库、井口等进行访谈,由相关负责人讲解流程工艺和安全注意事项,并以微视频形式展示生产生活中容易忽视的安全问题,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应急演练保安全。该矿根据《任家庄煤矿2020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计划表》,安全咨询日活动中安全管理部联合相关科队组织开展井下火灾事故专项预案演练和顶板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演练,通过演练,提高矿井的抗灾救灾能力和应急联动能力。

本网通讯员:郭惠霞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