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形式多样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0/6/18 18:15:09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前夕,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党委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七一”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企热情,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扎实推进“三个1+1先锋项目”工程。该矿明确全矿党员以及各支部支委、支部书记要根据各自不同工作内容,严格落实项目工程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思路,确保党员联保帮带有新成效、支委新班组建设有新起色、支部书记重点工作有新进展。扎实开展支部书记党管安全谈话工作,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党管安全责任,推动“书记谈话项目”工程实施。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支部书记与跟班队长、“三违”人员、不放心人员等不同类型人员进行一次谈话,认真备课,提高谈话效果,以谈话提高思想认识、规范作业行为,实现人的本质安全。开展安全巡视活动,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人员开展“党代表安全巡视”“三点行动”,突出非常规作业、边远施工地点、单独作业岗位的监督检查,深入现场查隐患、反“三违”,发挥安全监管作用。
      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该矿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集中上一次党课,通过讲述党的历史,让党员干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丰功伟绩,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支部书记认真备课,并组织党员进行交流讨论,增强党课效果。开展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章党史等内容,开展“庆七一”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对党的理论的理解掌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强化“学习强国”学习,各党支部强化“学习强国”管理,以争创“学习之星”为目标,坚持“每天学习一点、每天进步一点”理念,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学习强国”学习中来,提高党员学习“活跃度”,减少“沉默数”,提升全矿“学习强国”整体参与率。
      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该矿各党支部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情形,分享入党经历,畅谈“入党为什么、如今为党做什么”,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体现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以“我是党员我奉献,立足岗位做贡献”为主题,开展党员义务奉献活动,组织党员对工作现场遗留的废旧物品、废旧物料进行集中回收,本着“变废为宝”的原则,深挖废旧物品的“剩余价值”;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开展技术攻关,着力解决影响现场安全生产、质量效率的难题;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组织党员进行义务大扫除,做好个体防护及公共场所消毒工作,创造清洁、卫生、舒心的工作环境。


本网通讯员:张明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