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多措并举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煤炭资讯网 2020/6/19 19:13:16    经验交流
      【本网讯】今年以来,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针对当前煤炭经济形势,认真贯彻中煤及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通过强化内部市场化管理、深挖内潜节支降耗等举措,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确保实现降本增效目标。
      ——深化内部市场化运行。该矿不断加强内部市场化管理,利用内部市场化管理手段努力消除管理上存在的短板、弱项,持续改进运用信息化平台系统运行的生产经营数据进行分析总结,让内部市场化管理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和“四定”工作,在明确“四定”工作的内涵与外延的基础上,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对组织机构和业务流程进行再梳理、再优化。通过优化业务流程、优化劳动组织、单价计资,实行一岗多责、一专多能、自动化减人和价值导向等工作的开展,使用工结构更加优化,效率更加提高,用人更加精简,充分调动和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和潜能。
      ——加强安全管理不放松。该矿从严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保证安全管理不松劲、不懈怠;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管控,加强现场盯岗带班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坚持开展“降低事故率,提高开机率”活动,推行设备检查表和设备包机制度,强化设备预防性检修,确保设备完好运行。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贯穿到矿井设计、生产、施工和现场管理的各个环节,抓好新版标准化对标问题的落实整改,按照创精品、提标准、上水平、常态化的要求,找差距、找不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高标准、严要求,打造亮点工程,始终如一坚持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动态达标和持续提升。
      ——深挖内潜节支降耗。该矿按照“省下的就是赚下的”理念,积极引导职工从废料中淘宝。每月下达材料回收和设备修旧利废指标,扩大材料回收品种,细化回收项目,发挥井上、井下材料回收修复场地的优势,始终坚持能够自修的不外修、能够工地修的不外修,能够修复的不报废,对回收的旧料按照工艺标准、质量要求进行翻新加工,对更换下来的小零件、小配件做到80%以上的再修复再利用。从原煤生产的源头抓起,推行放煤产量“上下限管理”和“超灰扣产”制度,在回采过程中强化顶板管理、采高控制和夹矸处理,在运输时采取不同煤种及矸石分时段、分储分运等方式,全力确保煤质稳定。
      ——开展技术革新促创效。该矿积极开展“以创新促创效” 活动,修订完善《群众性技术创新管理办法》等制度,将科技创新实践纳入矿井创新体系总体规划,组织发动职工围绕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节支降耗等重点工作实施创新,并建立定期申报评审表彰机制,使职工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及时得到确认和肯定。坚持“设计浪费是最大浪费”的理念,不断优化矿井设计和支护参数,合理安排矿井的采区布局和长远接续,减少采掘头面个数、工作面在用生产采区和超前巷道掘进维护量,提高单产单进水平;开展“节约型班组、节约型区队”创建,以实际行动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本网通讯员:张明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