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峰峰集团副总经理孟庆华到物供分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0/6/2 21:58:47    领导访谈
  【本网讯】 6月2日上午,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副总经理孟庆华带领机电部有关人员一行到物资供销分公司设备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孟庆华一行直奔排水抢险设备库、废旧设备广场,认真查看了抢险排水设备和废旧设备存放情况,详细了解抢险排水设备的保管保养、设备基础管理、废旧设备处置以及设备库房管理等情况。
      孟庆华指出,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煤炭市场大环境的影响,集团公司的经营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面对严峻的形势、艰巨的任务,我们只有落实好集团公司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扎实开展“降本促效、提质增效、科技创效、减人提效”活动,加大对旧材料和废旧设备的管理力度,扭住设备管理“牛鼻子”,下足降本促效“绣花功,迅速拿出修旧利废、综合利用措施和办法,通过开展修旧利废、节支降耗活动,降低闲置设备,增加资金来源,增加企业经济效益。
      孟庆华强调,设备管理特别是排水抢险设备是集团公司、全省乃至全国的抢险排水设备管理基地,要严格履行管理职能,加强抢险设备精细化管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对每一台、每一部排水抢险设备登记、造册、排查工作,始终达到数据可靠、底数清、状况明。要加强水泵检测、防排水通讯设备设施等防汛抢险设施的全面检修、检查,一旦出现险情,保证台台设备拉得出、用得上、顶得住,确保防汛抢险排水工作万无一失;要切实增强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忧患意识,强化对排水设备的修理、验收、使用、跟踪服务全过程管控,不断提升抢险设备排水能力,保证抗洪抢险工作及时、高效、高质量完成。
      孟庆华要求,设备管理部门要结合自身特点,突出自身亮点,着力在加强设备管理,加快设备调剂,深挖设备潜力,减少资金投入及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加大修旧利废力度,对已报废设备,要采取从报废的设备上拆下状态较好的零部件,加以保存,以便取代损坏的零部件,发挥其最大利用价值。加大废旧刮板机中部槽及报废设备配件的回收和修复工作力度,挖掘设备潜力,让设备充分发挥最大潜能,减少新设备重复购置,切实降低设备购置资金,实现设备效益最大化。领导干部要在加大设备调剂、修旧利废、降本增效“主战场”上当先锋、做表率,坚守质量、效益两底线,算好“经济账”、打好“小算盘”,履职尽责与职工同劳动,定目标、抓落实,在企业渡危求存、稳健运营的实践中展示作为,助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网记者:杜向东 通讯员:梅九展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