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唐河县郭滩镇:开展主题宣讲 助力脱贫攻坚

煤炭资讯网 2020/6/21 20:16:58    领导访谈
      【本网讯】近日,为加强新形势下的群众思想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民素质、增强感恩意识、改善党群关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精神动力。河南唐河县郭滩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31个行政村村支部书记、脱贫责任组组长、部分脱贫致富的优秀代表参加主题宣讲活动。本次主题宣讲由郭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同振担任主讲人。 


      会上,他围绕为什么要听党话,如何感党恩,怎样跟党走三个方面重点讲述,细数过去四年,大家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挥洒的汗水与收获的感动,回顾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团结一致的点点滴滴,对比郭滩镇近年来的基础设施变化,高度赞扬了全体群众精神面貌大改善。

      六名优秀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脱贫致富典型代表,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在脱贫一线的亲身经历、典型经验和切身感受。他们语言质朴、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一线扶贫干部展现了他们真情帮扶、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感人事迹,“致富明星”分享了他们勤劳致富的成功经验,展示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心决心,赢得了现场的阵阵热烈掌声。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一段段朴实、无华的表白,彰显了驻村干部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彰显了村两委干部扶贫济困、真心为民的优良品质;彰显了脱贫致富带头人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的可贵精神。杨店村脱贫户代表刘春源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我很受感动,作为一名脱贫致富带头人,既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并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我要积极创业带富,让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心热起来、手动起来,带领大家伙儿致富奔小康。”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期,在做好帮扶的同时,只有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才能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可以激励了广大干群自觉将感党之恩融入到志智双扶中去,提振信心,抖擞精神,贫困群众心气高了,干劲足了,脱贫致富能力强了,才能在脱贫攻坚这场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郭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同振最后总结说。

  

      通过在实际工作中扎实有效的示范引领和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更进一步的调动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化志智双扶工作的开展,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崇尚脱贫光荣,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凝聚各方力量,营造良好氛围,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各项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网通讯员:曹宗权 刘峰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