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同煤集团云冈矿逆势攻坚 提前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煤炭资讯网 2020/6/23 17:59:01    局矿快报
  
      【本网讯】今年以来,面对煤炭市场下行、经营形式紧张等严峻的市场环境,云冈矿紧紧围绕集团公司“36951”战略体系和“126610”行动计划,不折不扣执行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发力,逆势攻坚,截至6月18日,共完成年精煤产量任务的50%,掘进进尺达3140米,超过既定目标135米,提前12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责任落实上,该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深化“十七亲自”内涵,认真修订领导干部入井考核办法,加大二班、夜班下井数量和下井质量考核力度,制定矿领导入井任务清单,明确划分职责范围,严格执行问题整改“分级负责、挂牌督办、跟踪问效、治理销号”制度,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管控、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排查各类隐患,狠抓安全检查责任落实,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照检查标准,具体到区队、班组、个人,区队负责人直接对工作现场出现的问题和隐患负责,对于检查出的问题,按照安全管理奖罚制度及时进行通报、处罚。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
      在安全管理上,该矿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30条”,按照每月工作重点,扎实开展以“一通三防”、地测防治水、辅助运输、顶板安全等重点环节为主要内容的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提高员工应对突发状况时的自救、互救能力,每次演练后由分管矿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共同复盘演练中的不足之处,查漏补缺,增强全矿井的应急救援能力。继续推行矿领导每周参加区队班前安全活动常态化制度,副总工程师以上矿领导深入区队班组,面对面与员工交流,近距离了解员工实际操作中的不规范行为并予以纠正,严格班前“八部曲”管理,敲响全员安全警钟。每旬进行一次井下、地面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对现场查出的问题,实行矿长签发督办单、区队班组抓整改、职能科室抓监督、分管领导回头看的整改程序,切实做到“责任到人”。
      在经营管理上,该矿严格井下指标管理,根据开采难度、设备材料状况、采掘工艺等实际因素,按“一队一面一策”原则,制定材料配件消耗定额、回收比例等指标,建立各项指标日结算、周汇报、月考核的工作制度,严格跟踪落实,避免损坏和浪费。加大自制自修力度,各系统设备、材料、配件能复用绝不投入新品,掘进皮带全部使用修复品。优化开采设计和掘进工艺,将12#层和12#层404盘区开采方案调整为“机轨合一”巷道,减少了一条长1050米的巷道掘进,节省掘进费用900万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改进了3#层404-2盘区2402巷、3#层404-2盘区5402巷等6条巷道的支护工艺,共减少支护费用33.4万元;调整12#层410盘区81041、12#层406盘区8637工作面停采线,增加煤炭回收量16300吨,增加收入365万元。



本网通讯员:刘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