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同煤集团云冈矿开展“三供”系统夏检工作 “清剿”安全隐患

煤炭资讯网 2020/6/24 21:40:41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进入夏季以来,同煤集团云冈矿坚持“冬病夏治”,本着“早准备、早开工、早竣工”的原则,抢前抓早,合理规划,狠抓责任落实和现场监管,将供电、供水、供暖“三供”系统管路状态、设备效率调至最好状态,全面“清剿”安全隐患,确保夏检工作顺利进行。 
      为保证夏季检修工作高质量开展,该矿科学制定夏检计划,结合冬季供暖期和供水、供电系统春检期间所遇到的问题,严谨筛选计划内容,保证制定的夏检项目合理、全面、实用;将责任细化到每个环节、每项具体任务,由系统、区域、班组制定各自的检修计划并上报,从细处入手实现无缝隙覆盖;严格执行夏季检修计划,每项具体任务按计划所列时间执行,对未及时完成的项目说明原因,每周二将执行情况汇总上报;强化责任落实,对检修工作实行签字验收制度,对出现的质量问题进行责任追究,不合格者予以处罚。 
      由于“三供”管网遍布工业区,为确保检修期间安全生产,该矿重抓现场安全监管,结合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检修前,由技术主管人员详细落实各项安全技术措施,明确项目内容、危险点、作业范围等重点注意事项;班组长做好现场勘查,管理人员靠前指挥,对项目设备特征、仪表数据进行校对、核准、记录,严格检查,逐一确认,提高各项作业标准的规范性和准确性,确保万无一失;加强安全管控及事故预防,规范现场行为,严禁使用或错误佩戴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及个人防护用品,杜绝检修现场违章现象和各类不安全苗头的发生,防患于未然;每周定时排查设备缺陷和隐患,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全过程闭环管理,提高检修质量,为全矿员工提供安全、有序、高效的工作环境。 
      检修过程中,该矿牢固树立集约观念,严格按照自检自修工程项目清单,对磨损的锅炉本体、安全附件、鼓引风机、阀门、软化器、管网等进行彻底检查和修缮,能回收复用的绝不换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降低费用支出。 

本网通讯员:刘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