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奉献的青春最帅气——张海军

煤炭资讯网 2020/6/26 21:52:38    人物展示
  
      今年31岁的张海军,1990年5月12日出生在山西阳泉,2002--2004年就读于阳泉市14中学,2005年--2007年就读于山西冶金高级技工学校,2010年9月参加工作,就职于阳煤集团五矿地质测量部。2015年申请加入蓝天救援队,成为预备队员,2018年转为正式队员。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阳泉蓝天救援队积极响应防疫工作,专门成立三个消杀工作组,作为蓝天救援队员的张海军,通过微信群主动申请参与抗疫工作。
      在蓝天救援队队部,队长陈继生安排张海军负责消毒杀菌工作,经过半天的培训,他们掌握了消杀工作的操作要领,按组领取防护服、消毒迷雾机及消毒液等材料,便就投入了紧张的消毒杀菌工作当中。
      张海军在地质测量部岗位上,主要负责煤质采样工作,在井下提取原煤样和煤层样,检测井下各工作面的煤质参数,为煤炭洗选加工提供原煤质量参考依据,便于调整洗选参数,提升煤炭洗选质量。
      2015年,张海军经朋友介绍,通过笔试、面试、体能考核加入蓝天救援队后,从志愿者、预备队员做起,自学了无线电操作、红十字救援、止血包扎、心肺复苏、自救互救等技能,逐步转为正式队员。期间,他先后参与了四川九寨沟地震救援、甘肃岷县泥石流救援、太原坞城倒塌救援、京昆高速盂县段高速车祸救援、盂县西潘乡高山救援、阳曲森林火灾救援等救援任务及大型赛事保障志愿服务工作。
      今年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张海军跟随阳泉蓝天救援队,积极开展消杀工作。张海军与队员头戴防毒面具,穿着全身封闭的防护服,背负70多斤的消毒液和迷雾机,在行动很不方便的情况下,需要一人负责领路,另一人负责做好安全监护,每个组三人配合,共同完成任务。在杀毒过程中,一开始开展消杀作业没有专用的防毒面具,他们戴着N95口罩,消毒蒸汽也会吸入口鼻当中,工作一段时间后,脑袋就会发晕,应该是轻微中毒的现象。但是,他和队员们都坚持了下来。
      前不久,阳泉市一中准备开学,张海军与其他队员早上七点半就到市一中门口集合,领取汽油、消毒液,检查消毒设备,按照1比50的比例做好消毒液的勾兑,然后依次对教学楼、办公区、餐厅、宿舍,进行无死角消杀作业。学校区域比较大,他们中午就将就着吃了个盒饭,便接着进行消杀作业,一天下来,三个人肩膀上都留下了两条深深的勒痕,双腿打颤还发软。阳泉蓝天救援队队员们表示,“为了保障学生们正常开学,再累也值了!”
      在疫情防控期间,张海军结合消杀工作的安排,主动与同事调换工作班次,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努力做好消杀作业,圆满完成了对全市政府机构、交通枢纽、教育系统、住宅小区、公共场所等地点的消杀防疫工作,为全市人民日常生活、安全出行、学生上学,创造了健康的环境。


本网记者:胡九潭 通讯员:李斌斌 郝彦彦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