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炭资讯网联合雷锋报走进孟子故里“望云书院”

煤炭资讯网 2020/6/3 13:12:15    头条

       早就听说孟子故里邹城市有个“望云书院”办的很好,书院主人好客也是大家出身。近日,受煤炭资讯网委托本网记者万祖军等人联合中国雷锋报邹城站的工作人员和部分记者,大家一同带着一种崇敬的心情,共同走进孟子故里邹城市----“望云书院”参观学习。体验和感悟儒风雅韵,圣地名人,领略乡土文化之风,使大家在参观学习中进一步提升境界、不断升华。
       大家驱车走进孟子故里邹城望云,一路上随处可见古色古香的主题建筑,这里处处彰显着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半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望云书院”,书院主人已在书院等待我们多时了。进来书院,门口一块大石上的“望云书院”四个大字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纷纷驻足留影。在书院里,大家边参观边欣赏边交谈,一层层、一排排、东西两厢的书籍,透露出古色古香、雅韵儒风和一股墨香之气。我们大多第一次来这里,立刻就被这里的环境和书籍深深感染着,大家时不时举起手机拍照,有的随手翻开一本书籍,就被里面的内容所吸引。“书中内容太朴实、大气、有高度、接地气了,让人看了爱不释手,并深受启发和共鸣”,大家说。 


       据了解,这处书院属于私人书院,书院的主人叫孙继泉,山东省邹城市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散文创作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首届十佳青年散文家、山东省第二批齐鲁文化之星;济宁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济宁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邹城市作家协会主席、邹城市新闻中心副刊部主任、《邹城文艺》主编。孙继泉散文《季节深处》收入《百年中国经典散文》;散文《生命的秘密》入选高一语文阅读教材;他本人曾获孙犁文学奖、浩然文字奖、齐鲁散文奖、乔羽文艺奖、中国散文学会“新视野”杯全国文学征文特等奖、全国报纸副刊作品年赛一等奖、《中国作家》“金秋笔会”奖、《时代文学》优秀作品奖等。散文《孟庙的树》《暮色孟子林》《太阳的馈赠》30余次入选高中语文试卷,出版散文集14部,是一名高产作家和知名大家。 


       学习参观完,在主人的盛情邀请下,大家在书院就餐并继续感受墨香、畅谈文学的博大精深和体会。尤其是书院主人谈笑风生和远博的知识让所有人信服和敬重,主人热情为大家签书,也纷纷与参观者合影留念,在这样的氛围中大家愉快地结束了参观学习。在车上,大家仍然兴致不减,都感到不虚此行,都希望煤炭资讯网和中国雷锋报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不仅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文学的熏陶,还对今后做好煤炭资讯网和中国雷锋报邹城站的各项工作和报道任务有一个好的大的促进作用。 





本网记者:万祖军 通讯员:张炜 宋强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