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在岗就要尽责 党员就该带头——河南能源义煤常村煤矿优秀共产党员 、企管科科长古玉才

煤炭资讯网 2020/6/3 14:30:04    人物展示
   
      “既然来到这个岗位,咱就要尽到岗位责任,查看通行证、检测体温、信息登记等,每一个环节都要认真对待。其实没啥,特别在关键时期,党员就应该带头冲在第一线。”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常村煤矿企管科科长古玉才如是说。
      今年52岁的古玉才,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围绕企管科职责范围,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加强科室业务指导,遇到难题积极想办法解决,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发扬“四办”作风,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企管科全体人员为提升矿井经营管理水平努力奋斗。疫情来临,恰逢春节期间,机关科室仅有留岗人员,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按照矿上的统一安排,第一个夜班企管科就被分配到矿主干道的疫情防控岗点去值守,古玉才不讲条件、不顾严寒,第一个带头先行,责任扛在肩,坚守在“疫”线,科室留岗的其他同志依次三班轮流。每次岗点执勤,古玉才都会第一个接班,时刻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岗位职责,不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一律不准进入,严把关口,不讲情面,并耐心答疑解惑,规范登记信息,做到不漏一人,精准防控。同时,遇到口罩佩戴不正确的人员,及时进行提醒,并志愿宣传疫情防护健康知识,引导过往职工群众理性对待,提高防护意识,深受大家伙称赞。
      集团公司领导即将到矿集中调研,矿上要求组织召开月经济运行分析会,义煤规划部开展矿井基本情况调查,2020年专项资金计划审核上报,以及招标、科技项目申报等阶段重点工作接踵而至。作为企管科科长,古玉才保持清醒认识,坚定政治站位,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利用本科室微信工作群合理安排科室日常性工作,利用网络办公,减少人员接触,并主动和同事沟通,把岗点执勤班时连续多日调整为8点班,白天到疫情防控检查岗点值守,晚上回办公室继续加班,加快重点工作的推进度,既是指挥员、协调员,又是战斗员、宣传员。
    过年至今,古玉才一天都没有休息过,还主动报名参加机关总支成立的“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古科长这个人在岗点特别认真,非常负责任,不管几点、是谁,他都逐一测量体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曾和古玉才一同执勤的小李敬佩的说道。最近,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古玉才一直吃住在矿上,经常连续奋战,从不叫苦喊累,使党员的形象树立在一线,信任赢取在一线,为矿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网记者:吴美莲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