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金华山矿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0/6/3 16:26:47    局矿快报
  
      【本网讯】6月1日上午,陕煤铜川矿业公司金华山矿在该矿办公楼大院内举行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旨在动员全矿各级组织、全矿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安全月”活动中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全矿形成“要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由该矿副矿长、安监处长高金宇主持,矿领导、机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首先,该矿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武永发发布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令。他说;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了认真开展好这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取得实效,根据陕煤集团、矿业公司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在全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开展系列宣教活动,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养,夯实安全基础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坚决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企业安全稳定发展,坚决持续实现安全“零”目标。
      并针对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四条要求:一是全矿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陕煤集团、矿业公司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以增强全员应急意识、提升职工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为目标。促进全矿安全稳定健康发展。二是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切实落实各级责任,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三是要组织开展好“安全咨询日”活动,借助安全宣传活动机会,不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四是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抓好雨季“三防”、消防安全、供用电安全、设备材料存放安全管理等工作,杜绝重大涉险事故,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该矿干部职工进行了安全宣誓,齐唱了“金华山矿安全之歌”, 大家的誓言和歌声就是对动员令的最好回应。唱出了实现“安全生产月”活动目标的信心和决心。表达了全矿干部职工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好安全宣传教育,落实安全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大好安全形势的心声。
      最后,该矿领导首先在印有“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的黄色字体的红色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扛起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责任。干部职工先后在横幅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共同唱响“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网记者:姚彬旗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