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煤监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做细做实煤矿安全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0/6/30 10:38:53    安监动态
 

6月29日,四川煤监局召开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当前特别是汛期煤矿安全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重要理念,为当前煤矿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局上下必须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体监察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作风,对标黄玉治局长在专题党课报告中指出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反省和改进自身工作;要对照年初国家煤矿安监局和我局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回头看”,全面“查漏补缺”,做好三季度工作安排;要紧密结合当前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有效的针对性措施,不断强化监察执法,严查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典型事故教训,将事故警示信息迅速传达到所有煤矿企业和煤矿“关键人”,警示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要加强对煤矿企业的服务指导,督促各煤矿企业时刻保持警醒,真正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实当前各项工作。要抓好汛期煤矿安全工作,及时转发气象预警信息,督促煤矿落实“雨季三防”、“三专两探一撤”和紧急情况停产撤人等工作要求。要坚决防范冒险蛮干和盲目施救,处置隐患和抢险救援都要制定周密的安全技术措施,严防隐患导致事故,严防事故扩大,严防次生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时刻把矿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宁放十次空,不放一次松”,做细做实煤矿安全集中整治、“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开小灶”集中检查、“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各项工作,推动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