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广能公司绿水洞矿强化“一通三防”重点工作夯实安全根基

煤炭资讯网 2020/6/30 19:58:47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近日,川煤集团广能公司绿水洞煤矿采取多项措施,强化“一通三防”重点工作,杜绝“一通三防”事故发生,过一步夯实矿井安全生产基础。
      加强通风管理,确保系统稳定可靠。一是进一步优化矿井通风系统,合理采掘布局,按计划推进矿井通风系统改造工程,为矿井各区域持续稳定供风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进一步加强通风设施管理,严格设施质量验收,确保系统稳定可靠;三是进一步加强供电系统管理,杜绝无计划停电停风事故。
      加强抽采管理,确保瓦斯治理效果达标。一是继续实施瓦斯抽采效果奖惩制度,加强钻孔施工情况分析,避免抽采盲区;二是加强钻孔施工质量管理,进一步抓好打钻视频监控系统的管理,确保钻孔真实有效;三是进一步加强单一急倾斜煤层水力压裂及瓦斯抽采参数考察,为抽采设计提供理论依据;四是狠抓矿井瓦斯地质工作,加强对构造区域特别是底板抽放巷的层间裂隙发育地质情况的瓦斯地质分析;五是加强钻孔封孔管理,提高钻孔抽采深度和抽采效果;六是充分利用采掘接替调整计划,为矿井东翼瓦斯抽采工程提供空间,确保三个煤量达标。
       加强监控系统管理,确保监控有效。一是进一步加强监测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提高人员业务技能和操作能力;二是加强监控网络的日常维护,做到系统网络全面覆盖、日常维护有保障,进一步提高监测系统的稳定性。
      加强粉尘治理,确保现场作业环境持续改善。一是加强煤仓、立眼上口的粉尘防治工作;二是加强低孔隙率煤层注水研究工作,从根本上解决粉尘治理难题。
      加强防灭火管理,确保杜绝火灾事故。一是充分利用好矿井防灭火监测系统,加强煤层自然发火的日常检查和预测预报管理工作;二是加强管理人员及职工防灭火培训,掌握发火标志性气体、临界值指标及发火预兆;三是加强移动注氮设备管理,根据井下防灭火重点区域提前进行预防性注氮。
      加大科技攻关力度,确保实现科技治灾。一是加强单一急倾斜煤层水力压裂和水力割缝技术攻关工作,收集整理水力压裂相关参数,提升瓦斯治理空间,为抽采合理取值提供可靠理论依据;二是进一步加强急倾斜煤层上隅角瓦斯治理研究,继续对煤层冒落“竖三带”进行考察,准确提供高位抽放钻孔布置依据;三是坚持应用好水力致裂顶板强制放顶技术,彻底解决上隅角顶板因悬顶面积问题。
      扎实开展好各项专项活动。一是继续开展“一通三防”专项监察活动;二是扎实开展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专项活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实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落实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加强汛期煤矿水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加强对周边小煤矿、地表渗透水体、采掘面过含水层、岩巷探放水措施执行、采空区渗漏水等进行检查监控,严格执行极端暴雨天气停产撤人制度;四是将顶板专项整治与机电运输专项整治与安全集中整治相结合,纳入安全工作考核内容,积极组织编制矿井三年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本网通讯员:邓杨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