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盘江股份:拟8.56亿元收购盘南煤炭公司54.9%股权

煤炭资讯网 2020/6/4 9:31:47    要闻

盘江股份6月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支付方式收购盘江控股所持有的盘南公司54.9%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盘南公司54.90%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经双方协商一致,本次交易的股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85,637.87万元。本次交易已获得盘江煤电集团董事会和盘江控股董事会审议批准。


盘江控股承诺盘南煤炭公司2020年、2021年、2022年的净利润不低于1.4亿元、2.18亿元、2.34亿元。此次交易有利于提升公司煤炭资源储量、产能规模。


根据2019年年报显示,盘江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煤炭、机械、电力、内部抵销,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5.89%、5.45%、1.15%、-4.97%。


根据公告,盘南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主要经营煤炭开采和洗选加工。2008年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由于盘南公司响水矿当时尚在建设期,贵州盘江煤电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于2013年被盘江控股吸收合并)曾承诺:待盘南公司一期工程(即设计能力为400万吨/年的响水矿,分为河西采区、播土采区)完成竣工验收并达产后依法对外转让股权。2013年为了避免同业竞争,盘南公司将其生产经营活动等委托公司管理。2015年响水矿全部完成竣工验收并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其中河西采区100万吨/年于2007年完成竣工验收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播土采区300万吨/年于2015年完成竣工验收并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近年来,在公司的受托管理下,盘南公司响水矿产能利用水平逐渐提高,盈利能力得到改善。为了解决盘南公司与本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做强做优做大上市公司,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公司拟以现金支付、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收购盘江控股所持有的盘南公司54.90%股权,并签署《盘南公司之附生效条件的股权转让合同》及《盘南公司之附生效条件的业绩承诺合同》。


盘江控股为盘江煤电集团全资子公司,盘南公司与本公司均是盘江控股的控股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