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榆林市榆阳区将对19家民营煤矿开展集中整治

煤炭资讯网 2020/6/5 10:34:27    矿业新闻

榆林市榆阳区日前发文称,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民营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全区民营煤矿安全管理,坚决防范遏制民营煤矿重特大事故,促进全区民营煤矿安全形势稳定和好转,决定对全区民营煤矿安全生产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重点整治对象为全区民营煤矿,包括三台界煤矿、永乐煤矿、上河煤矿、白鹭煤矿、鑫源煤矿、十八墩煤矿、二墩煤矿、麻黄梁煤矿、郝家梁煤矿、大梁湾煤矿、双山煤矿、千树塔煤矿、神树畔煤矿、方家畔煤矿、常兴煤矿、胜利煤矿、榆卜界煤矿、长城煤矿、常乐堡煤矿。

 

据榆林煤炭交易中心统计,在榆阳区19家民营煤矿中,现在已有6家煤矿处于停产状态,其余13家煤矿仍正常生产。

 

之前停产煤矿:三台界煤矿、永乐煤矿、常乐堡煤矿、十八墩煤矿、二墩煤矿、长城煤矿。

 

其中十八墩煤矿、二墩煤矿、长城煤矿已至少停产两年以上,现在基本已快彻底退出产能。常乐堡煤矿停产快接近2年,永乐煤矿今年没有生产,三台界煤矿属于临时性停产。

 

因此严格意义上来讲,此次重点整治的民营煤矿仅为13家煤矿。

 

国家安监局发布的陕西省煤矿生产能力公告显示,截止2019年12月31日,陕西省共有生产煤矿251处,合计产能49773万吨/年。

 

其中榆林市170处,合计产能36710万吨/年,生产煤矿数量占全省总数的67.73%,产能占全省总产能的73.75%。

 

据榆林煤炭交易中心数据统计,榆阳区产能共合计为11220万吨,而13家民营煤矿产能合计为1520万吨/年,在榆阳区总产能中的占比仅为14%。

 

榆阳区民营煤矿在总产能中占比较少,所以榆阳区此次整治民营煤矿对煤市影响甚微。

 

据中国煤炭资源网6月4日了解,由于本月为安全生产月,陕西地区煤矿多以安全为主,部分矿处于停产检修状态,在产矿受当地及河北等地兰炭厂、水泥厂等开工略有上升,需求尚可,且竞拍效果良好,煤价稳中小涨,涨幅10-20元/吨。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