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用好这只“无形之手”——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基层区队深化内部市场化管理

煤炭资讯网 2020/7/1 22:49:58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各基层区队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深化内部市场化运行,利用内部市场化管理这只“无形之手”,来消除管理上存在的短板、弱项,通过深入推进内部市场化建设,实现管理模式“管理者推动”向“市场机制驱动”转变,激发内生动力,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精细标准 挖潜增效
      该矿采煤一队坚持把推进内部市场化作为加强管理的重要抓手,细化标准,积极推进,多举措挖潜增效,促进该队管理水平稳步提升。结合单位安全生产实际,修订完善内部市场化实施管理办法及相关标准考核细则,切实进一步加强内部市场化管理,保证有序高效运行。加强月度经营分析,细化量化指标任务,及时将常用材料、综机配件、支护材料、油脂、乳化油等费用有关核算信息及时录入信息化系统,为结算提供数据支撑。强化内部市场化考核,严格控制支出,拓展回收复用,积极落实交旧领新,在井下现场建立专用物料回收区,用于回收锚杆帽、托盘、支架配件、煤机旧机刀等配件,便于集中回收上交。积极推进管理创新,定期征集“金点子”,减少材料支出,促进效率提升。强化奖惩激励机制,增强全员成本管控意识,形成全员抓管理、算细账、创效益的良好氛围。
      有章可循 稳步推进
      该矿掘进五队采取多措并举,持续强化内部市场化建设工作,确保内部市场化管理工作平稳推进。该队在持续强化内部市场化管理知识培训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他们对区队市场结算、价格测算和核算等相关考核办法进行补充和完善,使内部市场管理工作有章可循,做到动态管控。严格要求验收员对每班进尺任务、材料消耗等情况进行统计,做到节约重奖、超额重罚。持续加大对材料、设备的再投入进行严格控制,有针对性抓好支护材料的节约、备品配件的消耗和管理,确保做到质量、材料、人员等环节的管理。安排专人负责每天各班工作量数据的收集、审核工作,抓好预算管理,结合当天生产情况,对每班生产材料使用、人员出勤等情况进行核查,发现数据与现场实际生产不相符、漏记、错记等情况,及时进行纠正,确保了市场化数据的准确及时上报。
      细抓实做 严控成本
      该矿皮带科持续加大内部市场化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循环宣传内部市场化相关文件精神,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文件内容,教育职工充分认识生产成本、经济效益和职工收入的关系,牢固树立“省下来就是工资”的市场化经营理念。严抓制度保障不放松,重新修订和完善各类绩效考核、岗位货币化、市场化运行管理制度,做到制度保障无漏项、无死角、全覆盖。严抓材料成本管理,认真做好材料预算、库存管理、现场使用和回收再用等工作,坚决杜绝各类材料浪费。该科量化工资考核,运用工资调节机制,加大薪酬分配向重点岗位、工作量大的岗位倾斜力度,激发职工提效率的主观能动性。坚持细化各班组岗位工资待遇,对无法计量工作量的推行岗位货币化,持续拉大重点岗位和普通岗位的收入比例,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激活内生动力。


本网通讯员:张明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