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矿业公司玉华煤矿巨大鹏用初心做好安全生产“答卷人”

煤炭资讯网 2020/7/1 23:20:39    人物展示
   
      在铜川矿业公司玉华煤矿有这样一个人,在他眼里,时间就是入井和升井的重复,无论是身披星月还是晨光熹微,涌动在“一通三防”里那干事创业的激情丝毫不会消退。他争分夺秒,用入党初心做着安全生产“答卷人”。
      牢记入党初心 不忘安全使命
      “别看巨队长平时总是笑嘻嘻的,但工作中很严格!不过他要求别人做的总是自己先做到。虽然我经常被训,但心服口服啊……”职工老张的一句话,道出了全体职工的心声,更生动地概况了生活中随和可亲、工作中身先士卒的巨大鹏的党员本色。
      今年44岁的巨大鹏是铜川矿业公司玉华煤矿通灭区队长,在安全管理上,他有自己的一套工作模式: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最佳工作方法。他十分注重职工队伍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管理理念。在工作上以身作则,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督促职工成长,不断提升职工综合素质,从而促进了区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在他的带领下,全队职工一步一个扎实的脚印,不断刷新着安全生产纪录。
      24年 从普通职工到“技术大师”
      “晚上冷,把外套穿上吧。”接了值班干部打来的电话后,巨大鹏穿上妻子递过来的外套,抓起手机就往门外走,妻子叮嘱他注意身体的话在安静的楼道里传出很远。
      这样的场景,对巨大鹏的妻子来说已经习惯了。自从丈夫担任通灭区队长以来,无论是饭桌边,还是睡梦里,被电话叫去下井成了家常便饭。
      “只要领导大哥来了,我们心里就有底了。”这是职工王军红对巨大鹏的真实评价。扎根一线24年来,巨大鹏不断摸索、学习、创新,瞄准安全、高效、效益这些关键词,围绕现场安全生产难题攻坚克难,把青春奉献在千尺井下。从刚参加工作的“新兵蛋子”到“煤炭行业技术工程师”,虽然身份在变,但他全心全意守护安全生产的职责永远不变。
      用行动撑起一片安全生产的晴空
      “平时言语不多,一幅文质彬彬的样子。但提到“一通三防”管理,他总有一大堆的道理等着你。” 这是所有认识巨大鹏的人对他最基本的印象。
      作为管理人员的他,坚持通过加大动态检查力度,督促班组人员在生产现场自查互查,提高班组安全管理水平。他在班组中开展互帮互学,使每个人的专业技能都得到提升,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了班组人员的整体素质。
      没有激情誓言,有的是担当和奉献。像巨大鹏这样用行动践行使命、用技术创造效益、用责任守护安全的煤矿人还有很多,他一步一个脚印,用实干为企业发展贡献着力量,努力做好安全生产“答卷人”。


本网通讯员:高丽丽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