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公司常村煤矿收听收看河南能源安全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煤炭资讯网 2020/7/16 23:24:43    党群工作
 
      【本网讯】7月10日,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常村煤矿组织收听收看河南能源安全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常村煤矿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业务科室及纪委、综合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环保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集团公司党委的工作要求,扎实高效推进安全环保专项巡察工作,为推动河南能源安全环保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刘银志指出,开展安全环保巡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强化安全环保系统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安全领域延伸的需要;是扭转安全被动局面、进一步夯实集团公司安全环保管理基础、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提升政治站位,扎实高效推进安全环保专项巡察工作,为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要聚焦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安全环保巡察工作。要聚焦政治定位,扎实开展“三查三看”,即查思想认识,看安全环保政治意识树得牢不牢;查责任落实,看机制制度健全不健全、执行力强不强;查工作成效,看安全管理取得的成效好不好。要聚焦重点难点,重点检查安全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安全生产领域以案促改开展情况,实现精准有效的再监督。要聚焦主责主业,在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时完成全覆盖的硬任务,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的相统一。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联动,构建上下一体的安全环保巡察监督格局。要坚持上下联动,强化统筹协调,明确“时间表”“作战图”,确保安全环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要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大监督体系”作用,做到思想贯通、责任贯通、巡察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贯通、机制贯通。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通过“建账”列出问题清单,通过“交账”提出整改要求,通过“转账”核实问题线索,通过“查账”明确整改时限,通过“销账”督促整改到位,打造完整的巡察整改链条。
      会议要求:要坚持苦练内功,树立安全环保巡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巡察工作人员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总要求,做到“三个必须”。必须讲政治,敢担当。把敢于发现问题、揭露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党性原则的集中体现,矛盾面前不回避、问题面前不绕道,冲破关系网、顶住说情风,让问题没有藏身之地。必须讲纪律,作风硬。要严守三条底线:决不允许接受巡察对象任何形式的宴请;决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馈赠;决不允许泄露任何秘密。必须讲奉献,履责实。要处理好荣与辱、公与私、政治巡察与业务巡察的关系,以实际行动把使命高举头顶、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集团公司第一批安全环保巡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上,刘银志还对近期雨季“三防”工作再次进行强调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各项防汛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本网记者:闫乐乐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