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广能绿水洞矿多举措抓实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0/7/17 21:05:40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近日,川煤广能绿水洞煤矿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抓实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矿井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向好发展。

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该矿针对近期省内外发生的事故,查清查透并找出事故的症结点,找出思想上的不到位、管理上的短板和不足、工作作风上的不实,举一反三,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增强现场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可靠性、可控性,确保安全生产。

重拳出击狠反“ 三违”。该矿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务必履行应有的职责,加大“三违”查处力度,所有违章必须按照奖惩办法高线处理,必须扭转违章多发形势,正真做到遵章守纪、知行合一。

狠抓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该矿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再次对标梳理,完善相关资料,并进行全方位自评打分,要求各专业得分均不得低于90分。并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岗位清单所列岗位,完成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标准。

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活动。该矿继续深入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确保取得实效;拟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经审核后上报公司;大力抓好“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安全集中整治”“开小灶”以及顶板、提升运输专项整治,对标落实好瓦斯、煤与瓦斯突出、防治水等重大灾害治理措施和重大风险管控措施,随时保持重大灾害风险处于可控状态。

抓实雨季期间安全管理。该矿严格执行极端天气停产撤人制度,建立汛期煤矿预警信息工作群,落实专人在雨天观测降雨量,并在群内公布,一旦 24 小时降雨量超过 50 毫米,立即执行停产撤人措施;全面落实雨季“三防”期间各类地质灾害事故的预案管理,强化风机供电、避雷接地等工作,加强对矸石山、防排洪沟渠、危险边坡、危房等安全

检查整治;清理清查并补充“雨季”应急物资装备的储存,保障矿井应急过程中物资能 到位、事态控得住。

强化地面安全监管。该矿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加强交通运输、大型设备起吊,矿区氧气、乙炔、酸碱类物质、炸药、雷管的入库、领退和现场使用安全管理,严防事故的发生;各地面单位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身体健康。



本网通讯员:邓杨柳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