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渝南煤监分局对红岩煤矿行政处罚案件实施公开裁定

煤炭资讯网 2020/7/18 10:21:41    安监动态

2020年7月9日,渝南分局对红岩煤矿行政处罚案件开展了公开裁定。万盛经开区应急局、南桐安全管理中心负责人,南桐、东林、龙叫等矿井总工程师、抽采防突副总师、安全副总师,渝南分局主要负责人、副局长、监察室主任,红岩煤矿安全生产专业人员、科区队长等50余人参加了公开裁定会。

会上,主持人告知了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陈述权和申辩权。案件承办人列举了红岩煤矿“3604一段风巷1#联络巷揭露7个已报废的瓦斯预抽钻孔未及时封堵,局部瓦斯涌出,造成瓦斯超限”的违法事实以及检查笔录等证据材料,指出了违反的法律法规条款、处罚依据条款和拟给予的行政处罚。红岩煤矿矿长对分局拟给予行政处罚所认定的事实及适用法律充分陈述了自己的看法、意见,对相关违法行为及事实依据未提出不同的意见。公开裁定小组认真听取了当事人的陈述和申辩,经充分讨论研究,依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对红岩煤矿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相应处罚裁定,并当场公开宣布了裁定结果。 

会议指出,本案充分反映出矿井及相关专业人员在“一通三防”方面管理粗放、失职失察、履职不到位、作风不实等问题,性质严重、教训深刻。实施公开裁定,旨在以案说法、以案普法,督促煤矿企业切实提高守法意识,达到“查一警十”“一矿受处罚、数矿受教育”的效果。

会议强调,辖区煤矿当前正处在防汛关键期,强对流、强降雨天气多发频发,当前形势下必须坚定“三个不变”,即:“零死亡”安全目标不变、“防重防大”主基调不变、生产秩序节奏不变。具体要抓好四项举措:一是强化风险研判管控。总工程师要担负起瓦斯防治技术责任,重点落实好通风瓦斯日分析制度。二是推动瓦斯治理升级。治理理念要升级,由“边治边采”向“先治后采”转变;治理装备要升级,加大装备投入,及时更新大功率钻机装备;瓦斯超前治理要升级,要制订治理计划路线图,按计划实施。三是推进“一优三减”工作。四是强化技术管理,履行好总工程师职责,坚决防止违规决策和违规审批。



来源: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