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超:踏游天河山:

煤炭资讯网 2020/7/19 7:51:42    散文荟萃
     天河山位于邢台市信都区,在西部晋冀交界处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听说那里又被称为中国爱情山,是中国“七夕”文化之乡,是古代牛郎织女传说的原生地,怀着各种好奇和期待随即驾车前往一探究竟。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进入邢台境内,沿途的建筑古生古色,砖瓦墙石的色调搭配,勾勒出一种和谐、淳朴的境界,打开天窗,呼吸着绿草青山的新鲜空气,心里更是掩盖不住激动的心情,想迫切到达景区欣赏那里的美景。
     到达目的地停好车,我们便踱步向前走去,在景区门口,便能看到伫立在两座石柱中间的“中国爱情山”五个大字。传说这就是牛郎的家乡,也是织女下凡的地方,因此,这里牛郎织女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已经流传全国。踏入景区便可看到,秋千、风车、小溪等,给人一种慢节奏舒心的感觉,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那景点介绍的牌板,“情人谷”牛郎庄”仙人峰”“鹊桥”“月老峰”......等等字里行间无处不在散发着浪漫气息。不远处,还可以看到一块“海枯石不烂”的石碑,在那里拍照的人络绎不绝,有热恋中的情侣、有青年的夫妇、更有年迈的老人,我们也在其中排了好一会队才得以在那取了一个镜头、留了一张纪念照。
     在这里登山的路径有两条,我们选择了走山间小道,这里虽然道路崎岖,但是和走大道的感觉却各不相同。看那石缝里流淌的清澈山泉、看那碧莲池上漂浮的冒险踏板,一路游走,又惊险、又刺激,在进入一条古桥栈道时,那里地势比较险要,而且里面较窄,只能一人行走,甚至有的地方还需要侧身才能顺利通过。栈道上的扶手有的是铁护栏,有的地方仅是一根铁链子,他们弓着腰、蹲着腿,小心翼翼的行走着,这恰恰满足了一些游客的冒险欲望,也为登山增添无穷乐趣。在我们临近山顶时,被酒红色山面上的“爱情天梯”四个大字吸引住了眼球,这四个大字用草书雕刻而成,搭配上红色字体,与背景墙混为一体。在字的上方用一块方石雕刻着一个“缘”字,可能是寓意着在天梯相遇是一种缘分吧。再看那“天梯”的扶手已经被游客摸的明光锃亮,站在这里登高望远、驾云踏雾,观赏奇峰秀岭、巍巍群山,估计牛郎织女也会经常来这里观赏美景吧,带人进入一种绝美的境界。
     这次登山之旅,给我的感受特别深刻。景区细致的浪漫氛围、登山道路的惊险设计,带给我们完美的感官体验,一路走、一路拍、随处是风景、随处是精彩,在回家的道路上翻开相册,仿佛景区各个美景重现在眼前,这段快乐的记忆也深深的留在了我的心里。


作者:峰峰集团梧桐庄矿 张超      编 辑:沙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