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020年上半年全国分省区原煤产量排名公布

煤炭资讯网 2020/7/19 13:18:00    要闻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原煤产量完成18.1亿吨,同比增长0.6%;6月份原煤产量3.34亿吨,同比下降1.2%。从分省区原煤产量看,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原煤产量呈稳定增长态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1-2月,全国原煤产量4.89亿吨,同比下降6.3%,月均产量不足2.5亿吨;从3月份开始,全国原煤产量开始恢复正常状态,单月产量达到3.37亿吨,同比增长9.6%,一季度累计小幅下降0.5%;二季度单月原煤产量均保持在3.2-3.3亿吨左右的规模,累计产量保持小幅增长。

二是煤炭产量进一步向主产省集中。上半年,山西、内蒙古、陕西、新疆四省区产量过亿吨,由于内蒙古煤炭产量降幅较大(下降8.8%),山西重新成为产煤第一大省;陕西、新疆产量增幅最大,分别达到16.8%和16.3%。四省区产量合计14亿吨,占全国产量的77.6%,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八省区产量超过5000万吨(含亿吨以上),合计产量16.16亿吨,占全国产量的89.5%,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

三是产煤小省关闭退出力度不减。今年北京已退出煤炭生产,原25个产煤省区,减少为24个。在24个产煤省区中,15个省区减产,9个省区增产,减产省区数量占比为62.5%。减产幅度较大的省区主要集中在产量排名靠后的产煤小省。产量排名后6位的省区中,除湖北外,其余五省区产量降幅均超过15%,其中广西、江西产量降幅超过35%。上半年,原煤产量少于1000万吨的省区为9个,合计产量3313万吨,仅占全国产量的1.8%,比重比上年同期下降0.3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