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忠诚+担当诠释智慧+汗水”——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洗选中心党建工作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20/7/21 21:18:51    经验交流
  
      【本网讯】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洗选中心洗煤车间党支部实施“1134”党建工作法,将车间安全环保、质量效益、技术创新作为党员先锋岗攻坚重点,组织完成技术改造10项,创效1000多万元。羊场湾洗煤厂党支部实施“智慧党建+”项目,运用新媒体加强党员教育,组建“攻坚、创新、精益、服务”四个先锋小组,完成急难险重任务39项,中心“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成效显著,实现了党建和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
      洗选中心聚焦聚焦“忠诚+担当、智慧+汗水”,提升发展动力,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引导干部职工形成共同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进一步增强向心力、凝聚力,从而在中心下下形成合作、合力、合心的发展势头,为完成全年各项指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心建立了微党建平台,实施了“互联网+党建”共创共享共融党员学习教育新模式。“党员学习‘微党课’、安全思想教育‘微课堂’、形势任务教育‘微套餐’,党建平台功能很多,内容也很全面,是我们党员学习教育的一个好平台、好工具、好助手。”中心政工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中心党委提出,下半年,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化不利为有利,要凝聚职工共识,要确保锐意进取不畏难,把学习作为提升能力、胜任岗位的根本途径,找准工作定位,增强驾驭全局、开拓创新能力,以全方位多角度化视野、颠覆性思维、创新性举措,着力优化洗选产业布局、发展模式、实施路径,为全力打造清洁能源贡献每一名员工的力量。面对目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中心党委要求各个党组织必须在新使命、新任务面前,必须有新担当,有新站位,必须展现展现新作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狠抓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安全生产平稳运行,特别是在改革发展、主动作为、提质增效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充分激发了一线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在引导教育职工提升创新力、爱岗敬业方面,中心党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安全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建设达标,在风险预控管理体系进行等级验收过程中,各基层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和差距为动力,以达标升级为手段,通过风险预控闭环式的管理,做到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管,做到排查隐患在现场、解决问题在现场、落实责任在现场,确保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中心党委“互联网+党建”模式的“神来之笔”。线上开启“指尖空间”,全媒体出动,以微信公众号、支部微信群积极打造信息化、数字化、立体化的宣传阵地,全中心建立不同层次党员学习微信群,实现了学习知识信息共享,促进全员学习“智慧升级”。线下激发“头脑风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口袋书1500册,通过读书班、专题讲座、集中研讨、自学等形式,多措并举抓好学习,中心两级班子集中学习82次、专题研讨39次,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162次,有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中心党委工作部定期对支部阵地建设、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动态督查和指导,确保党建工作高效落实。创新党建活动载体,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亮身份”、“党员无事故、身边无违章”等活动,调动和激发了基层党员队伍的活力,增强了党性意识。持续加强党支部考核评比工作,将结果与绩效奖惩挂钩,每季度评选先锋旗党支部,以此促进各支部间的良性竞争,全力推进 “一支部一特色”建设。中心党委紧密结合学习历史人物、党史事件、精神传承,围绕党性教育基础理论、理想信念、党的宗旨、革命传统、道德品行、反腐倡廉等重点内容,用历史人物、党史故事、洗选精神教育人、感染人、激励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在各自各自岗位上。


本网记者:于敏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