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阳煤集团新大地公司党委选人用人凝聚正能量

煤炭资讯网 2020/7/23 23:00:58    经验交流
  
      【本网讯】年轻干部源源不断进入阳煤集团新大地公司各级管理层,不管是有“背景”,还是没“背景”,只要有能力就提拔上来用,政治素质较高的优先使用,专业素质过硬的重点使用,是人才就大胆使用。从去年以来,阳煤集团新大地公司党委把优化政治生态建设提上日程。 
      要想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就要有保护,也离不开正激励。“考核干部就是要到基层一线去,看表现、看实绩、看潜力、看担当,我们选人用人重在人品能力,杜绝说情风,解决搞交易”,阳煤集团新大地公司党委书记朱鸿刚一番话道出了选人用人的风气。为此,新大地公司党委识准用好干部,完善知事识人体系,匡正选人风,严把用人关,引导干部到生产一线建功立业,在一线奋发作为。
      阳煤集团新大地公司党委对调研中掌握的干部考察情况和干部提拔使用方面相对较薄弱的干部,分别建立了台账和干部明细表,对优秀干部,在科学分析其自身专长的基础上,结合“111”人才工程和机构改革,不唯年龄、不唯学历、不唯资历,及时予以提拔和重用,为干部人才从政策上送上“定心丸”。以转变干部作风为抓手,以纯洁政治生态为手段,从严抓干部队伍管理,从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人才“苗苗”培养机制,严明考核奖励,完善保障体系等多方面做出政策规定,释放出任人唯贤、靠本事吃饭的强力信号。严格抓实“一报告两评议”民主推荐后备干部工作,强化后备干部力量的储备。为增强可操作性,明确列出了“选人用人把关流程”“人才考察、选拔、引进工作”“优化人才结构配置规定”等明文支持下决心破旧立新,匡正人才机制,激活人才竞争力。
      为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机制,阳煤集团新大地公司党委注重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和工作现场,对干部担当作为情况进行考察了解,在调研中,看精神状态、看能力水平、看工作业绩,还要看对名利的动态,更要看干部是不是真的清廉务实。从去年以来,按照干部选任程序,对3名试用期到期人员和3名新任干部进行组织考察、廉洁审查、联合会审、会议决定、行文任免,确保干部选任程序到位。
      阳煤集团新大地公司党委不断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实行“阳光心态”选干部,推进“树正身子”用人才,一改以往找“资源”、搬“后台”、走“关系”提拔干部的歪风邪气,在干部管理上坚决刹掉“任人唯亲”的不良风气,净化内部政治生态,结合激励干部责任担当作为相关意见的实施,建立干部人才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干部保护办法,维护干部的政治安全。特别是关心年轻干部的培养成长,利用各种途径,给年轻干部压担子、搭台子,创造成长环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探索干部选拔任用新机制,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标准,公开、公正选用干部,坚决杜绝“关系”选人,“唯亲”当干部,建立和完善多种激励机制,实行薪酬与经营业绩挂钩,切实把德、能、勤、绩、廉的人才用起来,把人才竞争机制引入到人才考核管理中,建立起“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动态考核机制,改善干部人才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形成尊重人才、爱护人才、关心人才的良好氛围,选高素质的干部,用有能力的人才,同时提高选人用人的廉政识才本领,大力推进人才兴企战略,努力建设人才强企工程,全力打造人才竞争力,促进企业改革转型高质量发展。


本网记者:胡九潭 通讯员:姚新明 樊海龙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