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赵延鸽:移花接木

煤炭资讯网 2020/7/25 14:12:45    小说、故事、杂文
  
      李成志最经很烦,自从他当了采掘队的队长,这电话就没消停过,尤其是最近公司又招聘了一批新工人,这电话就直接被打到爆,把电话调成静音,办公室也不敢多待,拿了钱包就赶快回家了。这下了一天井,又累又饿,他只想吃饭睡觉。
      回到家,还没吃两口饭,妻子就坐到身边,殷勤的帮他按着肩,唉,无事献殷勤,他放下筷子,转头文妻子:“这又有啥事呀,赶快说。”
      妻子:“也没啥事。”
      李成志:“真没啥事?那就别说了,我吃饭了。”
      妻子:“有有有,今天我哥打电话来,说他妻弟招到你们单位了,让你看着给安排个轻松的岗位,都是自家亲戚,以后多照顾着点。”
      李成志听完沉默了,只觉得头更疼了,饭也不想吃了,他借口说太累了,没胃口,就起身去了卧室,躺在床上却了无睡意,脑子里像走马灯一样,全是这几天发生的事。原来的材料员再有一个月就要退休了,很多人都盯上了这个差事,不用下井还轻松,这几天不断有人打电话,有毛遂自荐的,有推荐亲戚朋友的,有领导安排的,现在连自己老婆都来走后门了。唉,一个岗位这么多人争,给谁呀?这是他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人来,这几天这个人一直在他脑中出现。老张,采掘队工作了二十多年的老工人,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十几年前井下抢险,沙袋砸伤了腿,落下了腿疾,天阴下雨就腿疼,现在年纪大了,这腿疼就更明显了。董矿的工作面又比较远,一来回要走十几里路,有时还要拿工具,他的腿就更吃不消了,好几次他看见升井的老张坐在井口的水泥地上揉腿,歇半天才能起身。听说材料员申请退休的那天,他第一个想到顶替的人选就是老张。可今天下午张总那个电话,明里暗里提醒他新分来的罗飞是他家亲戚,也冲着材料员这个闲差来了。
      听着厨房里妻子洗碗的动静那么大,他知道妻子生气了,当年他一穷二白时,妻子不顾家人的反对硬要嫁给他这个穷小子,一直被娘家人看不起,这个事如果办不成,还不知道妻子要受娘家嫂子多少气。还有张总,那可是自己的顶头上司,如果他的人安排不好,以后还不得给自己小鞋穿呀。正是左右为难,李成志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不能入眠。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每天都接受党的教育,要公平公正,要清正廉洁,要关心群众,这个岗位一定要给最需要它人,没有什么可犹豫的,就是老张了。他猛的坐起身,再次肯定了自己的决定,大舅哥和张总那儿怎么办?得有个说法呀。张总....老张.....有了,他计上心来。
      第二天下午,他订了饭店,领着妻子约了大舅哥一家吃饭,饭桌上,不出所料,大舅哥重提了此事,李成志满口答应:“大哥,没问题,咱自家的孩子,能不照顾吗?大哥,来,喝酒。”正在这时,电话响起,李成志接起电话:“...是张总啊,您有什么安排?......哦,想安排个人当材料员,您自家人呀......没问题,没问题.....”李成志挂掉电话,座上的人面面相觑,李承志羞愧的说:“大哥,你看这事,张总的亲戚老张也想当材料员,他是老员工,本来也适合,现在这领导又搭话了,不安排是不行了,不过大哥放心,这老张再两年就退休了,到时候我一定把嫂子的弟弟安排了,嫂子的弟弟那也就是我的弟弟嘛。”事已至此,大哥虽然脸色不好,但也没有办法,总不能得罪领导吧,只要李成志还是队长,就不愁安排不了。
      走出饭店,李成志松了口气,一个假电话,搞定了大舅哥,还把张总的亲戚移花接木成了老张,明天就安排老张上岗,等生米煮成熟饭,再给张总去解释吧。想到这里,李成志舒心了很多,一改这几日的烦闷,凡事从心果然心情愉悦,看着天边的晚霞,明天一定是个好天气。


作者: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 赵延鸽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