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会

煤炭资讯网 2020/7/26 20:43:46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近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分析全队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财务部和经营管理部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各实体和机关其他部门分别就今年以来各项任务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简要汇报。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和业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就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和点评。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大公益性项目的开拓力度。二是加大账款的回收力度。三是做好成本与资金支付的控制工作。四是抓好重点任务,统筹人员使用。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四队全体干部职工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定信心、积极行动,经济及各项事业发展实现了逆势增长,尤其是签订合同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较大程度的增长,增长率为112%。但是,不仅要纵向看,还要横向比,在看到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的认识到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克服自满和畏难情绪。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理清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狠抓落实。要仔细梳理与兄弟单位存在差距的原因,重点分析主观原因,坚信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要内强外拓、服务提升,充分发挥优势、群策群力,努力开拓潍坊及周边市场。二是强化公益职能,增强服务地方能力。从目前签订合同来看,公益类项目占比仍然不够突出,下一步项目承揽工作要紧紧围绕局事业单位考核中公益项目占比目标,做好政府相关政策的研读,吃透精神、争取主动权,在服务地方上多动脑子、下大力气、迈出步子,年底之前要有大的突破。三是强化机遇意识,抓好用好有利时机。当前,我们国家新冠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在复工复产方面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激励政策,要努力抓住复工复产的最佳时机,做到闻风而动、雷厉风行、树立信心、抓住机遇,不辜负省局领导和全体职工的期望。四是继续加强管理,向管理要效益。要加大项目成本控制,做实做细项目成本分析,堵塞管理漏洞。强化责任意识,各实体要细化分解下半年各项指标任务,强力推动工作落实,每周调度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完成。五是加大账款回收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抓回收账款的有利时机,提高回收账款的频率和急迫性,将主动权牢牢的掌握在自己手中。六是加强党建工作,端正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统一性、有效性,坚持业务工作的不足从党建工作中找根源。要始终保持积极昂扬向上的姿态,营造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拿出“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勇气和魄力来,相信既定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七要加强安全、质量和科技管理。要合理谋划、统筹安排,既不能顾此失彼,也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持之以恒抓安全、质量,树立科技是单位发展强有力支撑的理念。最后,会议强调,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大家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努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全队副科级以上干部、实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网通讯员:刘晓庆 陈延斌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