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煤监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带头走好第一方阵”党课学习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0/7/27 11:07:27    安监动态
 

7月16日下午,办公室召开支部扩大会,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会上,支部委员认真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讲规矩、懂礼仪、爱学习、勤工作”活动,党员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谈认识、谈体会;党支部书记结合办公室实际,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带头走好第一方阵”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党课。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和理解“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深刻检视剖析政治机关意识淡薄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在政治建设上提出更严标准、更高要求,切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带头走好第一方阵。

一是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丰富学习形式,坚持定期集体学习、常态化自主学习、研讨式互动学习,让学习内容入脑入心;要聚焦学习内容,重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注重学习实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办公室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及时学习,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带头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及时向局党组提出贯彻落实建议;要持续跟踪督办,建立台账、跟踪督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三是努力争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示范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强支部建设,坚持不懈抓好“三会一课”,突出政治引领和党性锻炼,规范抓好党建工作;要加强党员教育,深入开展“讲规矩、懂礼仪、爱学习、勤工作”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日常管理、纪律约束、全面监督,确保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来源: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