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芙蓉新维煤业“五个持续”奏响后期安全工作“主旋律”

煤炭资讯网 2020/7/29 22:14:11    经验交流
  
       【本网讯】“我们要认清安全形势,切实担负起安全管理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产第二、不安全不生产”的原则不动摇……”7月28日,川煤芙蓉新维煤业8月安全“双控”工作会上,矿党政对后期安全工作再次动员要求,积极推进一系列有力举措,筑牢群防群治安全防线。 
      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安全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安全指示和要求,坚决把习总书记有关安全工作指示精神贯穿到全过程,不惜一切代价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理念意识,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堵塞安全管理漏洞。
      持续提升全员安全素质。要扎实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深入推进“必知必会必禁”和安全岗位责任制培训教育考核,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土专家”深入讲、一线人员互动交流讲、线上线下学等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安全生产系列法规,不断提升职工安全法治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水平,强化依法建矿、依法管矿能力水平。
      持续加强现场管理。要认真举一反三,深刻吸取各地煤矿事故教训,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广泛发动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查找身边隐患,着力突出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重点人员筛查,全面“把脉会诊”,深究“病”因,对症治“患”,持续保持严查严管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实现安全隐患源头治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
      持续开展习惯性违章整治。要大力整治违章,严格落实今年后期安全管理特别规定,积极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的案例感染职工、警醒职工、教育职工,坚持以“铁手腕、铁心肠、铁面孔”重拳打击“三违”行为,坚持开展现身说法教育及安全帮教过“九关”活动,对特别严重“三违”行为坚决予以开除处理,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持续加大问责追究力度。要进一步深化执行力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目标考核奖惩办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按照“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实施安全责任倒查,对发生轻伤、瓦斯超限、典型严重“三违”集中整顿,对安全隐患多、安全效果差、履职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对安全管理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的管理人员进行帮助教育,采取经济处罚、组织处理措施,对特别“严重违章”行为,一律开除处理,促进安全责任真正落地落实。


本网记者:程方强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