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铁运宝麟项目部车辆段组织进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 车辆脱轨起复救援演练

煤炭资讯网 2020/7/3 22:21:07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认真落实公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提高职工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实操技能,6月23日,蒲白铁运宝麟项目部车辆段在凤翔西站组织进行了“车辆段2020年‘安全生产月’车辆脱轨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前,总指挥组织应急小组成员对车辆故障应急预案、车辆脱轨现场处置方案、起复设备的安装操作等内容进行了学习,预想演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做到演练绝对安全,万无一失。演练按照仿真事件的救援程序进行,总指挥在接到调度命令后,快速组织救援小组成员,救援小组以最快的速度迅速携带救援器械、工具、材料到达救援现场。 


      本次脱轨演练的情景是假设一辆货车转向架一组轮对在脱轨情况下,用车辆脱轨液压起复设备顶复脱轨轮对,对车辆进行起复救援。随着应急救援组长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应急救援小组成员按照职责分工,抬着起复器械依次迅速进入预设事故现场,按照处置方案内容,从安全防护、脱轨车辆调查、设置车辆防溜、锁具的安装、横移梁的设置、平移小车及千斤顶安装等程序逐项开展工作,在应急救援组长统一指挥下,小组成员采用顶复法起复事故车辆。随着演练车辆脱轨的轮对在液压起复机作用下缓慢回落到钢轨轨面,救援小组对起复后的车辆检查一切正常后,宣布此次车辆脱轨起复应急演练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参与救援人员对车辆起复救援程序、设备操作规范有了进一步掌握,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进一步强化了应急救援战备观念,提升了车辆段应急救援水平。


本网通讯员:刘明 李昂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