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集团慈林山煤业的“牛师傅”

煤炭资讯网 2020/7/3 23:41:05    人物展示
   
       “牛师傅”本人不姓牛,姓柴,名红庆,高中学历,现就职于潞安集团慈林山煤业公司慈林山煤矿调度室。1997年参加工作,被分到慈林山煤矿采煤队;2013年调至慈林山煤矿调度室,从事调度员工作。
      “资源有限,创意无限”。柴师傅从2013年开始对矿井专用救护担架进行研究,2016年7月10日,该项装置试验成功。2016年8月5日正式向国家申报专利。2017年6月16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取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一时间调度室的柴师傅成为慈林山煤业公司所有人口口相传的“牛人”。二十年如一日的他坚守采煤一线,用敬业诠释着对煤矿的那份执着。为此,在创新路上,他仍然没有放弃还是想着能在工作之余为职工群众做点什么。
      在让担架坐上猴车的发明之后,柴师傅又在向下一个目标煤矿工人的工作服发起冲击——让工作服装上安全保护。2 018年12月,其论文“煤矿工人的工作服防护措施的改进 ”荣获山西省煤矿建设协会第三届论文征集活动“一等奖”。
      柴师傅改进的煤矿工人的工作服“以不变应万变”,经他改制后的工作衣具有面对任何情况下的特殊功能,比如对一般性轻伤,重伤工人配备了符合医疗条件的创伤贴和止血带;对重大事故(特别是瓦斯爆炸事故)工作服上装配了符合卫生标准的湿毛巾,以及工作服前后装配了防撞弹垫;对轻微中毒人员进行搬运,工作服两侧留有类似布袋口状并由承重带相连的二对暗手套,以受灾区域内,受灾人员有互救行为时,可六个人来方便救助1个人...... 


      “以不变应万变”工作服的改进,毫无疑问的体现出柴师傅是一个把保障广大矿工生命安全当作神圣职责扛在肩上的普通矿工。正是这样,近年来,在集团大力鼓励创新、创造的浓烈氛围中,慈林山煤业涌现出一大批热爱发明、坚持梦想的创客,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清洁能源品牌企业的大潮中崭露头角,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定会有许多像柴师傅这样的创客出现在我们身边。



本网特约记者:张婧伟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