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开滦林唐社区开展人力资源调研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0/7/30 9:33:05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近日,开滦集团人力资源部认真谋划、积极部署,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应对开滦林唐社区分离移交后转型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新形势、新问题,优化顶层设计,整合管理资源,探索建立精干高效的管理体制。
          一、活动调研
    (一)聚焦短板瓶颈,制定调研提纲。针对当前工作的内容和工作特性,社区制定了专项调研提纲,提出了调研重点,着重了解各单位、部门现有员工队伍运作情况、职能业务划转对接进度等,及时把脉员工思想动态,了解员工心理诉求,确保调研活动有针对性,调研结果全面、客观、真实。
    (二)实地座谈走访,广泛纳言谏策。在对各单位、部门承担的职能业务全面梳理的基础上,社区班子带队,相关部门同志参与,积极深入机关部门、社保科、离退科、房地产管理科等单位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召开研讨会、座谈会、查看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认真听取员工队伍基本情况、广泛征求对下一步社区机构岗位设置、职能划转等问题的意见建议。近两周调研活动,共召开研讨会2场、座谈会3次,个别谈话30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3条。
    (三)综合分析研判,提供参考依据。调研结束后,社区及时将调研的信息进行归纳整理,综合汇总员工队伍思想状况、基本现状、存在的难点问题,认真分析调研结果,逐一论证意见建议的合理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充实完善相关调研材料,为社区和开滦后勤系统在的决策部署提供重要依据。
        二、下一步工作
     (一)加强素质能力建设。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和政治理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着力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扎实推进思想政治队伍建设,强化广大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建设,不断提高社区党员干部综合素质能力。
    (二)加强青年干部培养。紧密结合社区转型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实际要求,突出社区人员分流后安置和转岗就业工作重心,突出后备干部选拔、培养的计划性和层次性,有计划分步骤的组织青年干部进行轮岗交流,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
     (三)加强培训体系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按需施教,在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满足社区经营业务结构调整对各类人才的需求,按照现代化管理需要,构建层次清晰、职责明确、内容实用、效果明显的员工教育培训体系,为人才培养与开发提供有效支撑。
     (四)加快企业退休职工移交。按照唐山市和集团公司移交工作安排,在2020年12月底前完成退休人员的人事档案、组织关系、社区管理服务和社会保障等移交工作。


本网通讯员:刘立敏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