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边怡:励志青春,携梦起航

煤炭资讯网 2020/7/4 8:36:26    散文荟萃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转眼间,2019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已经结束了。在这几天的时间里,有汗水、有欢乐,更多的是满满的收获与感动!
迷彩服、架子床、起床哨以及良好的校园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一下子就把我带回了学生时代,时隔五年,我又变成了那个坐在教室里求知若渴的孩子。要说这几天的生活,完全可以用技校宿舍楼上的八个大字概括,:“笃行、求知、紧张、活泼”。
紧张,周天下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蒲白技校,在学校老师,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下,领取了生活用品和学员手册,到宿舍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翻开我的学员手册。此时此刻,一个“啊”字完全可以表达我的心声,时间安排得太充实了,从早上六点二十到晚上八点半都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的,没有一点自由的时间。但是当我们真正投入到学习中时,才发现,时间真的是太紧张了,不够用,大家都恨不得将一分钟掰成两分钟用来学习。
活泼,暂别了严肃紧张的课堂,不倒森林、翻纸牌、我是谁等拓展游戏,是我们除了学习外最为期待的环节,一个小小的游戏,既锻炼了大家的身体,又瞬间拉近了学员们彼此间的距离,每当这个时候,操场上就是我们欢声笑语的海洋。
求知,“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最后一节课杨平教授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她说:“人的一生就是要不停地学习,活到老学到老,才不会被这个社会所淘汰。”公司能下这么大的功夫让我们脱产学习,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心无旁骛地求知问学。其实一个礼拜的时间可以让我们学到东西是有限的,但是,经过这一个礼拜的时间,却可以让我们的思想发生变化,充分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从要我学习变为我要学习。
笃行,是为学的最后阶段,就是既然学有所得,就要努力践履所学,所学最终有所落实,做到“知行合一”。本次培训专门设置了一个特别环节,就是每天早上上课前的主题演讲,而演讲的主题就是前一天所学的课程内容。这样就可以检验前一天学习的成效,并考察学员是否能将前一天学到的知识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实际,并被我们所用。
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说道:“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他的这番话不仅给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指明了努力方向,证明了国家,企业对青年干部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矿业公司这次举办的培训班,不管是从师资力量、课程安排还是后勤保障方面来说,规模都是前所未有的,可以看出矿业公司对青年干部的培养不可谓不重视。虽然为期八天的培训已经结束了,但对我们青年干部的考验才刚刚开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要苦练“内功”固基础,强化“外功”壮筋骨。“内功”,即学习好理论和业务知识,增加“内功”的厚度和纯度,才能厚积薄发,勇担重任。“外功”,即勤锻炼,重实践。好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副好身体,如何能更好的完成工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空有内功而不会用,那就是浪费。只有将理论联系实际用于实际,才能做到学有所成。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因为终点离我们太远了。可是我知道人生的千里,开始于那一步,要到达终点,就是坚持一步又一步的迈出。只有这样才能离梦想更近一步。我相信,只要我们认准方向、朝着理想、矢志不移,执着的追求,就一定会梦想成真。


作者:陕西陕煤蒲白热电公司 边怡      编 辑:沙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