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罗小荣:感恩母亲不言迟

煤炭资讯网 2020/7/4 8:38:14    散文荟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无论身在何方,最牵挂我们是否吃得好、穿得暖的人永远只有母亲;“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世界上能够为我们毫无保留地付出、愿意牺牲一切的人只有母亲;“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晨”,回到家中,迎接我们的除了美味佳肴,还会有母亲欣喜若狂的笑容。羊羔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义,作为子女,感恩母亲,永不言迟。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犹如这流水,悄然滑过。不知不觉,我们已经从牙牙学语的孩童长大为独立生活的成年人,而母亲的白发也在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生活中越来越多。我们长大了,母亲却老了。但母亲对我们的爱却从未停止,不论我们是外出上学还是上班,不论我们是孑然一身还是成家立业,母亲始终都关心牵挂着我们。一直以来,母爱对我们而言一直是付出和消耗,而它却从未企图得到回报。其实,母亲从不期望我们的回报,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什么都不做,坐享其成。学会感恩母亲,孝顺母亲,将孝顺落实到行动中,永远不要怕太迟。
     还记得那则公益广告吗?一位母亲下班回家,浑身疲惫地坐在床边休息,一会儿,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端着一盆洗脚水慢慢走到了她身边,默默把她的脚放在了盆里。当孩子把母亲脚放在盆里时,母亲感受到的不仅是温暖的水,还有孩子那真挚的爱。我相信那位母亲当是流下是感动的泪水,是欣慰的泪水,是幸福的泪水。工作再忙,抽空回到母亲身边,陪母亲聊聊天,为母亲做几样拿手菜。这些小事都是我们感恩母亲所做的事情。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总是以工作忙、事情多为理由,一拖再拖。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多么通俗却又精准的歌词,所有的母亲都会把自己的儿女当作是手心里的宝,而父母健在的子女是幸福的。永远别怕时间来不及,带着诚意,付出行动,感恩母亲,永不言迟!


作者: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罗小荣      编 辑:沙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